纏綿地逃。


   愛情是如此獨佔而與世界疏離。我只看得見他的眼睛,只在乎他的情意。


   他的手這麼溫暖,擁抱如此結實,唇角的微笑多麼美麗,我的情人,我心愛


 的。


   如果他從懸崖上墜落,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跳下去。


   我曾經這麼想。


   想什麼呢?笑的神秘。」他問。


   我雙手輕掩唇,不告訴他。


   傻孩子,別有什麼傻想頭…… 他溫柔地拍了拍我的頭,緩緩地說,晶


 瑩的眼睛有奇異的光彩。


   我瞧著癡了。


   這眼神……多像……


   多像……?


   傻孩子,又想什麼呢?」


   他的聲音喚回了我。


   我搖頭。


   我已經逃走了,已經逃走了。我不會再想起祂了,我只有眼前的男孩了,我


 的生命只有他,只能是他了。


   過去的歲月應該被埋葬,我不該再想起祂的。


   那神祇,在白色的蒼涼大殿之上,寂寞而孤絕的聲音。


   我背棄的神。


   然而祂卻意外地並未降罪於我的國家。甚至連一個追補我的人都沒有。


   我的神,為祂的新娘佈置了一個周密的逃亡,完美無瑕。


   櫻花還盛開著嗎?


   湖水依舊清清嗎?


   我的神祇……還曾想過我嗎?


   我的視線陡然地模糊,心忽然一陣顫動。


   悲慟的顫抖著。


   男孩緩緩地走了來,扶起了我,有力的臂膀、溫暖的溫度。


   我心愛的……不要哭泣…… 他低聲地說。


   我愛妳。我只願妳開心。」


   男孩輕輕的說著,我怔怔愣住。



   多麼耳熟?多麼耳熟的聲音?!



  -------------------------------------------------------------------------------------


  生命已到盡頭。


   我躺在男孩的懷裡,無力。


   神女的天命在於產子,我們天生是獻給神的女子,纖細而不適於孕育,我們


 只能把神當做父親、情人、孩子一樣的終生崇拜、愛慕與守護。


   生下了孩子,死亡便是該遭的罪。


   我已準備承擔這罪業,然而我一點都不後悔。


   我的孩子,我心愛的,我只遺憾不能多看你一眼。


   男孩抱緊我,憂鬱而眉頭深鎖。


   我心愛的……」他呢喃,即將心碎的。


   伸手撫上他臉頰,我努力想看清他的臉。


   你也是……我心愛的。」 我輕輕的說。


   他點頭,俯首而吻。


   接觸到他唇瓣的那一剎那,恍如櫻花輕輕點過,柔軟而芳香,一滴淚滑落,


 不是我的,是他。


   我心愛的……我的神……不要哭泣…… 我輕輕地說。


   男孩愕然抬首。


   我知……我知道你是…… 我伸出手,抱。


   男的表情,由怔愣忽地轉變為緩和,漸漸地溫柔……


   是的,他就是祂,他就是我的神祇,我早已看穿這傻把戲,然而我也已經痛


 悟為何自己不及早清醒,這夜夜呢喃呼喚的穹音,就是神殿中最寂寞的魂靈?


   祂伸出手,輕輕撫著我的臉頰。


   我心愛的……」 祂的臉龐閃爍著奇異的淚光。


   別離開我……


   會的……我會回來的,有一天…… 我說。


   我的神祇,祂輕輕地搖頭。「 那要很久……很久……輪迴,並不短……」


   是啊,並不短。


   每一個靈魂都有它的旅程,成為祂的愛侶,不過是這旅程中的一小部份,即


 使是神,也無力改變。


   我會回來……到時,不會再離開……


   祂聞言,輕輕地微笑,然而祂在顫抖。


   那,我等妳?」


   嗯……」 我盪開一抹笑意,纏綿地鎖住那最後的身影。


   閉上眼睛之前,我彷彿聽見,第一次對我說愛我的男孩,堅定而絕對的表情。


   我要把花送給妳。」


   我要把全世界的花都送給妳。」


   我會摘下月亮送給妳。」


   如果妳要的是星星,我還會再去。」


   我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


   我也愛你……那麼,暫時……暫時的再見了……我的神,我心愛的……


   祂擁緊了我,緊緊緊緊地擁緊了我,這再也不是束縛。


   我夢見了……


   千轉輪迴之後,


   花瓣如雨,我與祂站在花林之中相視,淺笑盈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