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暴風。


   銳利的樹枝劃破了我的衣裳,暗夜的蝙蝠睜眼監視著我去的方向,跟蹤者不


 再覓食,只因我已成為牠們被神祇下令追補的獵物。


   回來!」 祂平靜卻不容質疑的。


   妳是我的供物。」祂說:「 我的新娘。」


   我的心快碎了。


   我不回去,即便男孩微弱的呼喊已為祂所掩蓋,我仍不回去。


   回來吧。」聲音驟地緩和。「 妳找不到他的。」


   找得到的。


   我從沒仔細的、好好的看過他,從沒有伸手輕輕的、真切的觸摸過他,只因


 我是屬於神祇的,從頭到腳甚至於一根毫毛都是祂的,我的手不能碰觸我心愛


 的。


   不能。


   妳是屬於我的。」祂的聲音漫步在整個森林之中。


   妳以為我的力量儘止於此麼?」


   是的,絕不止於此。


   祂神秘而絕對、獨裁而壯大,要懲戒我絕不是難事。我在森林之中失去了方


 向,如同一隻受驚兔子般的四處竄逃。


   世界如此的冷漠,我被審判著。沒有辯解的機會,我無法為自己伸冤,只因


 我擁有了愛情。


   天地不容。


   樹葉磨擦的聲音窸窸索索,彷彿詛咒與嘲諷,世界背棄了我。


   眼淚自我腮旁滾下,男孩的聲音最終最終,終於消失了。我的雙腳一軟,跪


 了下去。


   我要把花送給妳……


   我要把全世界的花都送給妳……


   我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


   男孩的呢喃依舊迴盪在我心底,可是他已經消失了,我已經感覺不到他的存


 在了。


   這是我的神對我最最嚴厲的懲罰。不傷害我一絲一毫,卻讓我永永遠遠,失


 去天地間唯一的愛。


   回來我的身邊。」 神祇的聲音幽幽鑽入我的心扉中。


   別流淚、別心碎,我在妳的身邊…… 櫻花的花瓣從我身後飄了過來,


 一片、兩片、三片,最後是一陣緋紅花浪,將我包圍住。


   花香濃厚的令我窒息。


   粉紅的帷幕是我最後所見。


   花瓣將我輕輕而溫柔的托起,凌空穿越闇夜的森林。


   夜鶯啼泣。


   我的女孩,回來我的身邊。」 神祇的聲音平靜了……


   是我聽錯了麼?



   為何,祂此刻的聲音,如同那時的男孩一般……一樣的孤寂?



   愛情。


   我想要真切地去擁抱一個人,用我的手指撫觸,感覺他的體溫,我想知道,


 當他觸摸我的時候,他是否也會如同我一般心跳加速不止?


   冰冷的大殿沒有聲音,不會回應。神祇是冰冷的石雕與凌厲的法律。我是陪


 伴神祇的新娘,我承擔著若是背叛便會危及整個國家的宿命,然而我有思想與


 感情。只是我儘管有著年輕的激情,卻也已在反抗中消耗怠盡。


   孤坐在湖邊,這裡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倒影。


   櫻花瓣片片飄落,斜飛如雨。


   一瓣花點上水面,盪開一波連漪。人影被攪亂了,我怔怔瞧著,那紊亂的水


 紋之後,人影驟然多出一個!


   一悚!


   我急急回頭,只有不遠處的石像,莊嚴地凝視著遠方。


   不會是祂的。


   不會是。


   我再度面向水邊,湖水清清,我好寂寞、好寂寞……


   我心愛的……不要哭泣…… 神祇的聲音傳來。


   噢,不要假惺惺了。


   我捂住耳朵,不聽。


   但祂是不會停止的。花瓣在我面前聚集、散落如舞,天空的雲朵飛快變幻著


 各種的樣子,祂這是在哄我開心。


   我不看,不聽。


   僵持著這拉鋸。


   良久、良久,祂終於放棄了。


   我還妳。」 祂突然地說道。


   我一愣。


   我還給妳。」


   還我?


   這回我聽清了,還我什麼?


   我心愛的,我會還妳。只要妳開心。」 幽幽地聲音漸漸消失,櫻花的花


 瓣忽然朝著森林的方向一直線飛去。


   毫無猶豫地,我本能地朝著那裡,再度狂奔而去。


   穿林、溯溪。


   消失的男孩的聲音,忽然飄了過來。


   我要把花送給妳……


   我要把全世界的花都送給妳……


   我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


   是他!


   真的是他!


   歡躍的淚水奔湧而出,我已弄不清楚,是快樂還是悲傷。盡頭處,靜靜佇立


 著一個男子,我幾乎一眼就能認出。



   是他……我心愛的。


   不知不覺淚水迷漫了雙眼,我雖向他直直奔去,卻什麼都已看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