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花送給妳。」


   我要把全世界的花都送給妳。」


   我愕然。


   妳不相信嗎?」 他的眼底閃著灼人的熱情。


   我相信,他一定有那種自信。


   我會摘下月亮送給妳。」


   如果妳要的是星星,我還會再去。」他說。


   我的身體隱隱騷動著。


   我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 他的眼神熱烈而真切。


   其實他不必說,光看著他的眼神,我就已經懂了。


   可我不能。


   我不能。


   我是被奉獻的女兒,不能有情也不該有情,所有嘔心瀝血得來的


情物不過是神的貢品,我不過也是貢品之一。


   是的,如你所聞所見,我的身份雖然尊貴,我的地位其實低微。


在這個天災與戰禍連綿不斷的國家,我以被祈求上蒼賜與和平的


使命來到這個國家的神殿,


 成為神祇的新娘,我應該負起神聖的使命,不能有情也不絯有


情。縱使這個男子癡得令我心碎。


   我不會屬於你的。」 我盡可能保持冷靜的語調,毫無感情地對他說。


   他沉默。


   我還會再來。」 他說,伸手想撫觸我的臉頰,我怔然,縮開。


   他見狀,嘆息。


   然後,他離開了,把唯一的光明帶走,留下我與神殿之中冰冷的


神像獨處,我的神祇不動如山,冷眼昵著這一切,清新的神殿中


萬籟俱寂,只有長年不謝的櫻花一片片無聲飄落,一片粉紅落在


我的唇瓣上,彷彿是神祇的嘉許。


   我的女孩,妳做的很好。」 空氣中幽幽穹音穿來,柔和卻凌厲。


   妳並不孤寂,我在妳的身邊。」


   那道聲音似遠而近,虛幻飄渺。


   我的神對我說,祂在我的身邊。


   然,祂是我伸手所不能及。陪伴在祂的身邊是我的義務,不是我的願望。


   櫻花陡然倏倏搖動的厲害,所有花瓣忽然集成一條緋紅的鎖鍊朝


我奔來,我驚懼的向後退縮,然而身後除了神祇的石像再無退


路,鎖鍊立時纏繞了上來!


 緊緊緊緊的!


   不……不能……呼……呼吸!」 求生的本能使我雙手抓住鎖


鍊,然而祂毫不鬆弛。


   我的女孩,妳怎能背叛我呢……」幽長的語調飽含著嘆息,卻沒有愛意。


   放……放開…… 我流淚。


   妳怎能背叛我呢……


   我……沒有……」


   神祇萬能。」 嘆息地聲音道:「 別再有下次了……明白嗎?」


   我不能說話,只能流著淚,屈辱地點頭。


   奇蹟突然發生,一陣和風吹來,花瓣竟無力地被吹落散去,往


天、往地散去,神殿再度恢復和諧靜謐,彷彿從不曾有狂風暴


雨。


   我無力癱在神祇的座下,虛軟而悲傷。脖子上的熱辣,徹底驅逐了我對甜美



 愛情的幻想。



 -------------------------------------------------------------------------------------


   我在夢裡。


   逃吧!」


   風的聲音將男孩的呼喚傳到我的耳際。


   來我的身邊吧!」


   越來越明顯。


   我的女孩,來我的身邊……」


   充滿愛意的聲音。


   我心愛的……


   我乍然而醒,空靈的神殿有著巨大的孤寂,我忽然不再覺得平


靜,這一種安靜,令人發狂。


   來吧……」 令人心碎的聲音啊!他在呼喚著。他快要絕望了。


   來吧!


   神祇在沉睡,這是我唯一且最後的機會,如果我能逃走,自由與


愛情將會同時屬於我。我將不再受縛於這冷酷的神殿與無情的神


祇,我不是神的新娘,我


 不過是個想越獄的囚犯。


   我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深情的聲音一再呼喚,我落下淚來。


   終於,我站起了身,撩起了我沉重而純白的裙擺,扯斷。


   櫻花樹倏地搖動,感知到那樣激烈的氣息,祂會許會醒。


   卻是管不得了。


   我赤腳,以此生從未有過的全身之力,發足狂奔。


   夜的土地啊!請不要告訴……」 我低低呢喃。


   請隱藏我的足音,不致驚動牠,夜的森林啊,請發揮妳的慈愛……」


   神殿外,森林中,巨大的絃月垂在夜幕之中,明黃月光透過巨大


的神木林照了進來,為我指引出一條明路,夜鶯低低唱鳴,彷若


奏著別離曲。我狂奔,在月夜之森狂奔,沒有一點害怕,滿心滿


心,全是鼓脹的情意,飽滿的快要炸裂開來。


   快要不行了,再不告訴他,我也愛他的話,他就會絕望了。


   我張開口,猛力的呼吸,急促的喘息。


   我心愛的,你可曾再仔細聽?我已經來了,就快到你的身邊,就快到了!


   神啊!求你長眠不醒、求你兀自不醒吧! 


   那男孩只愛我,只愛我,他願意愛我。愛我這於世事一無所知,


看似高貴聖潔實則軟弱不堪的女子,神啊!求你吧!


   讓我到他身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