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59 [香蒜九層塔培根義大利麵]


 


   「我想吃義大利麵。」


 


   老爺看電視看到一半忽然轉過頭這樣對我


說,我愣了一下。


 


   向來男生就是無肉不歡、無飯不飽的單細胞


生物,突然老爺對我提出好流行的時髦菜單,


讓我有些驚訝,不過礙於當時時間已晚,我只


能告訴他隔日午餐再做,不巧接下去連著幾日


有事,廚房都乾晾在那裡沒開伙作飯,直到昨


晚外食的太太回到家,老爺邊吃外帶回來的肉


燥飯和四神湯,邊帶著哀怨口氣地悲嘆了一


聲。


 


   「太太,我想吃義大利麵。」


 


   唷,不好了,怨念是很恐怖的,居然讓號稱


不重吃的人提了第二次,可見他有多


向來我們家煮義麵會放一堆老爺最喜歡的九層


塔和蒜頭(老爺是辛香料王道主義),難怪他會


如此魂牽夢縈,我只好馬上從冰箱翻出前些天


買的九層塔察看,幸好還沒壞,趕緊當著他的


面挑葉子,作狀安撫。


 


   「你看你看唷,我有在備料了,明天保証有


義大利麵飯盒。」


 


   老爺很滿意,樂得上床睡覺了,我偷吁了一


口氣。


 


   隔天早上起床,把昨晚挑好的九層塔切成細


碎,再準備洋蔥、蒜末、培根和小捲;將義大


利麵加橄欖油煮熟待用,再爆香培根,取培根


油爆蒜末、洋蔥,再加入麵和小捲拌炒,熟後


調些海鹽上去,就完成了今天的飯盒,這種一


鍋菜的飯盒最是省氣力,老爺出了個好菜單,


讓我多賴了半小時起床;另外蓮霧一顆切四


半是今天的水果,放在圓型小菜盒裡嘟嘟好,


特此照相留念。




 

arrow
arrow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