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日劇看不完-里見八犬傳


 


   天啊,儘管我已經這麼努力在看日劇了,好看的日劇還是


一部接著一部冒出來,根本沒有消停的時候,前幾天終於有


時間把里見八犬傳給看掉,雖說只有兩集,但是一集達兩小


時的長度還真讓人疲累啊!


 



 


   話說里見八犬傳一劇可是日本影迷心目中的經典,沒看過


豬也吃過豬肉,很多人就算沒看過這部電影也對當時的女主


角藥師丸博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後來的改編版來說,也


造成了一堵高牆,如何跨出舊有藩籬,挑出新意是非常重


的。


 


 


 


 「里」劇不但頗具娛樂性,令人驚訝的是它在某些劇情上


非常深入,或者該說是挑對了演員使日劇本身變得更加豐


富,押尾學、綾瀨遙、金八老師、佐野史郎、還有泉蘋子等


等,該劇演員均是一時之選,飾演伏姬的仲間由紀惠眉目之


間真有聖潔高貴之感,菅野美穗又變回壞女人啦!不過如同


渡部篤郎接受訪問時所說,她真是一個樂在表演的演員,不


但享受變幻各種角色的快樂,演技更是收放自如,聲音表情


也超級豐富,就算把眼睛閉上仍可感覺到她在使壞呢!


主角瀧澤秀明表現亦是恰如其分,但綾瀨遙的角色不知該怎


麼說,實在有點弱掉,或許是劇本角色配置使她發揮有限


吧,總覺得她更適合時裝些。


 


 


 


 


   本劇筆者首推的便是道節(小澤怔悅 )與妓女船虫(友阪理


) 的一段悲戀了,友阪理惠演的是出賣肉體的妓女,竟


在拉客過程中遇到了初戀情人道節,道節將代表犬士的珠子


送給她,希望她拿去典當換取路費回老家生活,然而世事弄


人,船虫的錢不但被搶走又被強姦,在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又


走回了當妓女的老路子,直至道節再次發現她時,船蟲竟然


已經失明,道節心痛的將她揹到佛寺,請他人照料,船虫卻


希望能跟在道節身邊,道節以家仇未報為由拒絕了虫,絕


望的她發了狂……


 


   「那你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要為我這麼


好?你殺了我算了!殺了我算了!」


 


   多麼讓人悲傷……友阪理惠竟然可以將船虫的悲慟演得如


此令人心疼,與道節重逢時的喜悅,受到道節幫助時的感


激,被道節放捨的無奈,導致了她妙椿控制;傾慕、


思念、怨恨與悲涼在她不算多的戲份裡迸發得淋漓盡致,


節壓抑的情感與她想得到愛的渴求是那麼使人同情到為兩人


哭泣,最後死在道節懷裡時,對船虫而言,生存與愛情已經


不再重要,而是她終於從人世解脫了吧。


 


 


  為了這對無緣的愛,筆者在這裡大推里見八犬傳,噫,你問我其他的劇情?


嗯,既是經典,何需多言,看不就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