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子約克夏布丁


 



 


   昨天試作香腸約克夏布丁後小孩子反應不錯,今


天再試,我把香腸改成自製的牛肉餅丸子,這樣連


小朋友都可以吃到肉了;丸子的部份,我是拿家裡


既有的牛肉火鍋片加上蔥、洋蔥、麵包粉、胡椒


粉、橄欖油、鹽、醬油(其實調味這種東西,我一


向是有什麼加什麼,隨興就好,如果不是小朋友要


吃,我大概還會剁一根辣椒下去:p),打成泥狀


調味攪拌之後捏成丸餅狀放到冰箱一晚,隔天要吃


再拿出來煎就好了,由於昨天已經做過,今天就比


較上手,我把烤箱的烤盤架高度降低,再加上鋁箔


紙遮陽大法,今天的成品就沒有昨天那麼焦,且一


樣是外脆內軟;至於剩下來的牛肉丸子,還可以拿


去煮起士通心粉,不然加在辛拉麵裡麵再打顆蛋,


也是好好味啊!


 


 


材料:低筋麵粉30g、鮮奶 70c.c、雞蛋一個、鹽少


           許、橄欖油1/3匙。


          花椰菜、牛肉丸子數顆。


 


作法:1.烤箱先180度預熱;烤皿先抹油;花椰菜


             淨川燙。


 


            2.將麵粉、鮮奶、蛋、鹽、橄欖油一起拌勻


             靜置約10~15分鐘。


 


            3.將牛肉丸子稍微壓扁,放入鍋中煎至兩面


             金黃後,倒入烤皿中。


 


           4.放入花椰菜、倒入麵糊,送入烤箱20~25


             分;時間到之後將電源關掉但不要拿出烤


             皿,繼續放在裡面約10分後再取出即可。


 


↓↓↓↓↓生牛肉丸子,在冰箱裡面睡一晚了。



 


↓↓↓↓↓下鍋煎到兩面金黃


 



 


↓↓↓↓↓把食材通通倒在一起



 


↓↓↓↓↓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