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無鹽奶油110       


110    


低筋麵粉130  


3


苦甜巧克力75公克


蘇打粉1/2


可可粉5  


1/4


奶水80公克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糖及可可粉打發拌勻


2. 蛋一個個加入拌勻


3. 拌入低筋麵粉及鹽


4. 拌入隔水融化的巧克力、蘇打粉及奶水(巧克力融化後先加奶水拌勻)


5. 裝模,150度烤60分鐘


---------------------------------------------------------------------------------------


   多年前筆者曾經在某飯店的自助式下午茶中吃過一客好吃的魔鬼


蛋糕,那香濃的滋味真的是叫人受不了,雖是不甚起眼的外型


和樸素的長相,根本比不上那猶如寶石般的水果所點綴,多姿多


彩的蛋糕,但只要吃一口,巧克力濃郁厚重的苦甜便像從五十樓


樓頂一躍而下一樣,墜地的剎那,那砰! 就是幸福與罪惡


的總結,一種甜蜜又苦澀的墮落,這就是巧克力蛋糕。


 


   講了一堆廢話,其實結論就是,我突然很想吃巧克力蛋糕,剛好


家中現成料都有,於是就動手做了兩條,食譜是網路上看來


的,我另外在麵糊中加入碎巧克力丁,不過因為我選的巧克力融


點極低,所以烤好之後那些巧克力丁都已經融解掉,如果要保持


巧克力丁的形狀,還是應該買耐高溫的巧克力豆才是。


 


   由於錯看食譜的關係,我誤將烤箱的溫度設為115( 攤手……


好,我知道我眼睛脫窗 ) ,不過烤出來的蛋糕基本上還是可以吃


的,只是糕體較為紮實,沒有鬆軟口感,趁熱切個一塊,淋上巧


克力醬汁,再搭配一杯牛奶,邊看韓劇   妻子的叛亂 邊吃,


實在享受極了,至於體重…………


 


                                    見鬼的滾一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