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前夕,好友決定邀請幾個朋友到家中小聚,因為平日就還滿喜歡料理,於是我也義不容辭地下海掌起廚來,光是開菜單就想了許久,最傷腦筋的是,其中有人是吃素的,為了葷素也可相通,菜色不致差異太大,著實費了一番心思,想到勞神處,還開起玩笑來,乾脆給那位素食的人五十塊,請他到外頭包個素麵什麼的塞個飽就算了。


 


   玩笑歸玩笑,還是把菜單給逼出來了 (是否很像逼明牌?) 原始的菜單如


下:


生菜沙拉


香烤麵包 附沾醬 (:大蒜醬,素:奶油)


炸洋蔥圈


素食焗烤


檸檬雞柳條


烤肉烏龍麵


蛋糕


 


   但大家都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反正後來買菜的時候,看見更方便鮪魚沙拉抹醬,當場就把大蒜麵包給抽掉了,換成奇福小餅夾鮪魚沙拉,菜單中也有速食,為的就是能掌握出菜和大家進食的速度,萬一每樣都是功夫菜,不但廚師累死,客人恐怕也等死餓翻,這可不是待客之道啊!不過我有一點失算了,那就是,當天來的朋友大家都好客氣,不顧我一再襄勸請大家趁熱享用,他們都堅持等我煮好再開動,因為本人一直埋首廚房,也就沒多說什麼,不過等到一出客廳,發現一桌菜排起來還真是壯觀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起來了,而改變過後的菜單如下:


生菜沙拉   (甜椒、洋蔥、美生菜、小蕃茄、甜玉米粒、千島醬)


祈福小餅   (奇福餅干原味、鮪魚沙拉抹醬)


檸檬雞柳條 (市售檸檬雞柳條)


香焗馬鈴薯 (馬鈴薯切片、市售濃湯包、咖哩醬、乳酪絲)


烤肉烏龍麵 (五花牛肉片、烤肉醬、洋蔥、烏龍麵)


咖啡紅茶


蛋糕


 


素食菜單如下:


生菜沙拉   (甜椒、美生菜、小蕃茄、甜玉米粒、無蛋沙拉醬)


香烤厚片   (厚片一切四、奶酥醬)


素食雞塊   (市售素雞塊)


香焗馬鈴薯 (馬鈴薯切片、市售濃湯包、乳酪絲)


 


 


 


   當天還有另外一位大男生帶來親手製作的滷味,還炸了一袋薄薄脆脆的香片,那一種就完完全全是靠功夫的好手藝了,跟我這種靠現成材料偷工的懶鬼相比可是完全另一種境界呢!


   熱熱鬧鬧的吃完飯之後,大家又分別秀了才藝,只見彈琴的彈琴、吹笛的笛、吹口琴的吹口琴,甚至還有人表演打太極,輪到我的時候,本人只得很厚顏無恥的指著桌上的殘羹剩飯說我的才藝已經表演完了,不過在場


還有一位,既不會演奏樂器,更不是什麼武林高手的男孩子不知道該表演啥東東來助興,瞪著他想了半晌,我拍他的肩膀笑道:


 


   這樣吧!你不是數學系的嗎?不然你上去表演算兩題數學好了。」


 


   大夥鬨笑成一團。


 


交換完禮物之後,就這麼結束了一個愉快的夜晚,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囉!


 


  


 
感謝友人熱情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