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 蘿 麵 包



 


   一直以來我較常做的比較是酥油皮之類的點心以及蛋糕,麵包是絕少嘗試


的,原因是我曾經失敗過一次,烤起來的麵包不能吃也就算了,還硬的讓


人以為是麵包形狀的石頭彩繪,原因出在哪呢?揉得不夠。


   以往那一次我用手揉得精皮力竭,麵糰還是又濕又黏,奶油也無法揉勻至


麵糰之中,真奇怪的是我一直沒有聯想到其實攪拌器可以代勞,它能出的


力絕對不會比我少,只要家裡不停電,我愛怎麼攪到地老天荒都是無妨


的,等到我意會到這一點時,離我第一次做麵包已是一年多前的時間了。


 


   麵包跟蛋糕、餅皮類點心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需要時間發酵,時間不能太多


也不能太少,是一項需要耐心的大手藝,而我恰恰是最沒有耐性的人,不


過知道原因出在哪裡之後,就又起了試作一下的好奇心,本來一開始想挑


最簡單的吐司來做,然而考慮到這種清粥小菜 出爐之後恐怕無人交


關,我便選做了家人都愛吃的菠蘿麵包,結果如同照片,可以說是大成功


啊!當我撕開麵包,感受到陣陣香氣和柔軟的麵包觸感時,居然很神經質


地狂笑起來,就差沒到喊一聲 哇出運啊!哇出運啊! 的白癡程度而已



   不過,做麵包雖然大成功,我家的桌上型攪拌器卻很明顯有過勞的症狀,


畢竟它自從來我家之後,三天一小轉五天一大轉是絕對少不了的,攪拌麵


包的麵糰又比其他種類的麵糊來得吃力許多,常常我都得用力壓著它的頂


部才能避免它晃動,然後把攪拌棒跟攪拌盆一起射出去,哪天我要是再聞


到那種快要燒壞的味道,恐怕也就是該換台機器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