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鼻機


 


   孩子感冒流鼻水,購進一台早就很想買的


吸鼻機(多恩海豚機),咻咻咻的引擎聲超級


吵,雖然不會痛孩子卻拼了命的嘶吼哭喊狂


掙扎,我突然覺得這景象哪裡似曾相識,原


來我早已經看過了。


 


   因為母親是護士,小學時,放學後的童年


幾乎全在診所渡過,當時診所裡有一台很大


的吸鼻機,導管上要接一條橘色橡膠細管,


然後伸進小孩的鼻孔咻咻咻地吸走鼻涕跟濃


痰,吸出來的東西全進了一只像在醃梅子用


的透明大玻璃瓶,整瓶黃乎乎又灰白白的頗


為噁心 (所以每次一聽到那個乞丐喝痰盂的笑


話,我腦袋裡總是相當有畫面);其實聽到異


物進入管子裡的聲音滿有快感的,所以


有小朋友要抽痰,我就會站到旁邊去觀賞,


雖然很沒禮貌,我還是超愛看 (我也愛看擠痘


子跟粉瘤的影片,但這種嗜好受到相當的唾


:p )當時雖沒特別留意,不過現在想來,


像真的每個小嬰兒都很怕這種東西,紅著


哭天喊地是常有的事,出動兩個大人壓制


很必要的;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十幾二十


後,我也有小孩,當他感冒時,我也可以


家裡自行護理抽鼻水黃痰,但是親戚診所裡


的大型抽痰機,卻已經被淘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