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總覺得那聞起來像殺蟲劑,喝起來更


像。


 


   但奇怪的是,去年在北海道銀鐘咖啡館吃到的薰衣草蛋糕可好味了,淡淡的


薰衣草味,為蛋糕本身的風味提昇了一種幾近隱匿地高雅情調,搭著咖啡入


喉,香醇更甚,但又或者北海道的薰衣草品質較高,但無論如何我的味蕾記住


了一件事,薰衣草,還是當個配角好,雖然它的香味是濃郁的,但這並不會讓


它成為主角,想想真是諷刺。


 


   這份餅干裡的薰衣草其實我是多放了,為了讓人感覺到薰衣草的味道,剛烤


好時打開烤箱,我的腦細胞都不知如何反應。


 


 


   「這倒底是殺虫劑,還是吃的哪?」 大腦攻擊著我,如是說。


 


   吃的、是吃的,配杯茶吧,老大,我恭恭敬敬地回答著,一邊嚥了嚥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