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能讓你知道,這碗雞湯的美味。


 


   從小到大,我喝過的補品不算少,倒不是身體不好,而是家中長輩十分熱衷


於燉補食品,小學時每天幾乎都是在補湯中渡過的,最常喝到的大概就是雞湯


跟腰子湯了,由其是雞湯,它的變化可有千千萬萬種,人蔘雞、燒酒雞、四物


雞、麻油雞、十全大補雞等等,我吃的膩也吃的煩,長大之後遂很少再吃這類


食物,雞的料理最使我心動的一種,無外乎麥當勞、肯德基那一類吃法,再不


然就是雞腿飯了,總而言之就是油炸萬歲這樣。


 


   雖然少吃,並不代表不吃,真的吃到了好的,我的雙眼仍是發亮,許是小時


候練過,我對雞湯的要求實在高,淡而無味的自然是失敗,燉得太久了生出苦


味也是不行的,從來我以為只有人蔘滴出來的雞湯最有雞湯的鮮甜原味,然而


今日卻在這碗雞湯裡發現了極致無比的境界,請容我細說分明。


 


   這隻雞是父親工作地方的熟人所贈,據說他家便是養放山雞的雞場,送來的


雞足有十斤,是不外賣,留與自己人吃的,自珍的絕品,自然既肥又大,雖然


大隻,卻不是大而無當,將雞肉切塊,搭配竹筍一起入湯鍋,全然不加任何調


味,湯沸滾後十分鐘,真的只有十分鐘,透金的雞油便從肉身釋出,將整鍋清


湯全染成了美妙可口的金黃色,還讓整間廚房飄滿雞湯濃烈馥郁的香味,簡直


像在變魔法似的,一般雞肉想要燉出這種品質已是很不容易,光是燉出高湯一


項,沒有一兩個鐘頭更是絕難成事,然而這黃金雞肉卻像天然的高湯塊,才放


下去沒多久,湯就像熬滾了兩三個鐘頭,令人訝異又驚豔;盛舀一碗來喝,更


是鮮甜無比,雞肉本質更是前所未見,厚厚的皮層非但不軟不膩不油不腥,反


而又Q又彈牙,口感簡直只能用脆來形容,真是絕不誇張,我想女孩子應該都


會很喜歡的,這種咬勁,簡直就在向食客宣告著我就是膠質!啊!


 


   吃完這碗雞湯,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甚至可以發誓這大概是我截至目前為


止喝過最好喝的雞湯了,為了不讓我的感想成為別人眼中的胡話一場(就怕被別


人說是中華一番看多了,但事實上我只看到第十集),我也趁熱捧了一碗送給朋


友嘗鮮,看她碗底朝天,連一般女孩子不樂意吃的雞皮都吃光了的模樣,我就


道這個推薦絕對值回票價。


 


   終歸一句,吃到這麼好吃的雞肉和雞湯,心裡真的好幸福又好惶恐,真怕折


了福,母親大人聽我這麼說,卻忍不住嗤之以鼻。


 


   「果然是寫書的,講話有夠誇張。」


 


   哎呀?是這樣,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