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卯起來把琉璃戒指與與上周的鍊墜一塊兒給完工了,燒出來的成品,都


自己都是喜歡的,或者該說,我並沒有意料會作得這麼好 (是否老王賣瓜?)


 


   這戒指,老師一開始提醒我琉璃似乎太大顆了些,但礙於我其他小顆的琉球


珠成品全然不成樣子,再者我喜歡較大顆的感覺,這一顆中型的琉璃珠恰恰符


合了我的需要,所以就決定是它了;窯燒過程雖然順利,但戒環整型的時候卻


靈肉分離,不小心把琉璃珠自戒台上敲開,只得進行第二次的補燒,幸好琉璃


與銀這些玩意可以重製,不然費了那麼多心血卻功虧一簣一定超吐血 (話說回


來,今天有個做軟陶的學姐,她的作品就燒壞了,整坨焦得跟壓扁的桑椹一


樣,有作過馬賽克軟陶的就知道,那有多傷眼了)


 


   這戒指本身是採透明色,深藍、透明淡藍與中間的乳白,作成類似眼睛的形


狀,但其實燒出來並不太像;浪裡白條,搭上刻意不拋光的霧銀,清爽的讓人


想來碗剉冰,你說是吧?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