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9 [雞捲便當]


 


 


   菜市場的雞腿其實是很貴的,粗殘的狠下心來買了一支花去了90


兩,回到家以後便進行了醃製 (在市場便請老闆幫我去了骨,回到


家也省了一道工),想到什麼就放什麼,胡椒、五香粉、義式香


料、橄欖油、白酒……總之是隨興所至,醃好了就放到冰箱裡讓


它睡一下,隔天便可煎可烤;我手邊沒有棉繩,只能用牙籤意思


意思一下,把攤平的雞腿肉裹上敏豆與紅蘿蔔條,本想該是個美


麗的剖面,沒想到天不從人願,烤出來一切全散了,沒辦法,只


得再拼拼湊湊回去,可堪告慰的是,至少雞皮還酥酥脆脆的;另


外把多出的雞汁混上一點點檸檬汁倒進夾鍊袋裡放在便當中,這


樣中午吃飯時要是嫌雞肉乾了,就可以倒一點上去。


 


 


   便當裡頭別的配菜是黃金蛋、小黃瓜伴烏魚子(我可沒打錯字


唷!黃瓜片可沒跟烏魚子混一起,是在它身邊沒錯吧!)


有辣椒炒豆芽菜,豆芽菜其實是我不喜歡也不敢吃的菜,但颱


剛過,青菜貴得嚇人,一盒NT.13的豆芽菜似乎也僅是架上別無


擇中的選擇了,炒好之後我還是試吃了一根,確定它不但有熟


清脆而且跟往常一樣難吃之後 (←這應該……只是我個人的偏


見……( -`)y-),附上新鮮的水梨,今天的便當就算大功告成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