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肉體」,其實是小狗妹妹的美稱。


 


   雖然牠的名字叫妹妹,可是牠擁有多變的綽號,「小肉體」不過


是其中一個,而且還是國臺語雙聲帶,有時我前音拉得長長的喊


牠「咩~~妹!」有時則只叫「沒~~~~」,興緻來的時候衝著牠狂


喊:「愛犬!愛犬!」不然嘛,就學我娘call牠:「忽~~ㄇㄟ」


(全家只有我娘這樣叫,因為她堅持狗來富,狗又是母的,所以


富妹” <( ̄﹌ ̄)@m 但你知道人講話偶爾漏氣走音,富妹


常叫ㄏㄨˋ妹,唸快一點又變成忽ㄇㄟ,語言的變化


真是奧妙啊!),又因為牠是野良犬 ( のらいぬ,譯:流浪狗 )


身,擁有優異有奶便是娘血統,所以有時我娘也喊牠:


「隨便狗!」附帶一提,當牠來我家之前,牠當時所待的7-11也給


牠起過藝名「小白」。


 


   這麼多的綽號,不管是哪一個都是充滿愛意的叫法,妹妹也總是


視狀況給予不同規格的待遇,唯一受到冷待的通常也是身為主人


的我,也許是牠恃寵生驕,也有可能是牠並沒有像我愛牠那樣的


愛我,當然更有可能是因為牠其實聽不懂我說的人話,反正對於


主人的呼喊,牠總是視若無睹、充耳不聞,常常表現的像七八十


歲的失聰老人,非要我叫到快動氣衝過去,才會認命地慢慢爬


起、牛步上前;當然情況也有例外,除非我靠近抽屜,從那滿坑


滿谷的零食寶庫撿出一根細細的雞肉條,牠才會突然面色一整,


邁動牠的小狗腿,載欣載奔朝我而來,這時的牠,是謙卑討好


的,這時的我,是虛榮而滿足的,要牠坐牠不敢站,打牠數槍牠


也乖乖裝死,等到我說一聲「好!」,牠立刻跳起來把雞肉條咬


掉,然後拍拍屁股,頭也不回的走了,而我,而我又再一次地受


騙上當於牠的可愛陷阱,再如何追悔都無濟於事。╰(‵□′╰)


 


   也許是因為不管我怎麼叫,也不管天氣怎麼熱,反正只要一喊牠


的名字,接下來就是一陣亂親、摩挲跟緊抱,身為一隻毛很多的


狗當然會受不了,「噢,妹妹~難道妳都不能理解姐姐有多愛妳


嗎?妳這口愛的小狗臭,妳這迷人 修罵ㄊㄟ\”啊……姐姐真的


愛妳啊~~~~ o(≧▽≦)o」無視於主人的發神經,妹妹通常只會


奈的嘆口氣,接受這酒國名花屢遭恩客凌辱的場面,可能是因


恩客要求的動作太過亂暴,名花總是默默配合,無言以對。(


內心os是:眼睛閉上,牙一咬,忍忍就過去了!)


  


   所以通常只要我一叫牠名字,牠都會直覺地知道又來了,生


本能警告牠能閃多遠閃多遠 (雖然早晚被我抓到),反而是對別


人,不管是我娘還是牠最喜歡的大葛格,無需登高只要一呼,牠


必然無視於主人的咬牙切齒歡然迎往,一下子舔手舔臉一下子翻


身作死,從沒見過這麼巴結的,我還曾經試過在牠給最喜歡大葛


格舔臉時故意湊到牠旁邊,希望在混亂之中分得一杯羹,但這隻


狗看到我,居然把整顆頭給……別—過—去!真真氣死人也。


(/‵Д) ~~~~==▅▅▆▇▇◤


 


   偏偏人性本賤,明知道我倆的愛情不會有結果……呃不,是明知


牠對恩客不過陪笑作揖、逢場作戲,可憐我依舊癡心不悔,當定


火山孝子,為了牠無憂無慮、健健康康沒病沒痛,為了牠天真可


愛的睡顏,為了牠在我回家時總是第一個衝出來迎接我,為了牠


即是我離開短短十分鐘即去而復返的那一刻,牠也像與我分別了


數十年那樣的戀眷在我身旁 (雖然是三分鐘熱度) ,但即便只有如


此,那也夠了,畢竟,牠可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寫到這裡,一時興起的恩客再度一樹梨花壓海棠,心肝狗、心


肝ㄇㄟˊ……泥知道姐姐有多愛泥嗎?╮())


 


   (套句ptt 裡pet版版友的狗狗內心os……妹妹os(__)aga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