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凱倫-我的青春哪!]


 


   看到言情版某篇的推文裡出現了岑凱倫三個字,就不


得不想到我的青春啊~


 


   從國中開始受到同學的影響開始看的第一本言情就是[幸福


]史芝芝這個瘋查某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看完以後覺


得不錯看,從此就喜歡上看小說,當時我只要一存夠錢就往


書局跑買小說,不夠錢也每天繞去翻書,因為當時的萬盛的


感性系列很少有簡介,所以每次去都是翻內容看一下夠不夠


吸引人,這樣買啊買的買了三十幾本,岑凱倫的港式用語一


開始雖然有一點障礙,不過看久別有一種趣味在,什麼士多


啤梨、朱古力、的士高,我當時還想是不是上流社會用語專


門跟市井小民不同..(真是蠢啊!)


 



 


   岑凱倫的作品我記得比較清楚並且重看次數比較多的,大


概就"幸福花" "澄莊" "水晶" ,但是當時最喜歡的是好像


"天鵝姑",岑凱倫也寫悲劇,她的悲劇情節在當時的我


看起來,活生生就是變態兩個字,絕不是走浪漫唯美的"~


當秋天的最後一片葉子掉落,也就是我生命結束之時" 這種


路線,岑凱倫寫的與其說是劇,倒不如說是啞劇,常常令


我這個小讀者啞口無言,"白馬王"女主角之一被強姦,所


以殺了淫魔之後自殺,"綠湖"裡的單元[安妮達]女主角氣死


繼母跟繼父亂倫後來又殺了繼父, "倩影亭"單元裡的[


為誰流],故事設定像婉君,只是結局更慘,女主角本來是


許配給大哥卻愛上二弟,東窗事發後大哥受不了刺激跳樓,


女主角因為內咎便告訴老二她真正愛的人是大哥,這下可


好,老二也受不住刺激撞車掛點了,這種劇情實在太慘烈,


每次看到她的悲劇結尾心情都會很差 (廢話……誰好的起


?)


 


   後來有一年暑假我在租書店發現岑凱倫在漢麟出版的舊


書,那可遠遠超過感性系列的出版數字,我當時也不知道發


了什麼瘋,讀書不讀,偏偏暗自發願要在暑假內把那一排舊


小說通通看完,然後就開始瘋狂啃書的日子,最高記錄一天


上午就看四本,每一本都是蠅頭小字超傷眼的,其實那時看


到後來我已經不怎麼迷了,只是希望完成"看完岑凱倫小


""宏願" (要是發願是用功讀教科書,我想我應該會考上


第一志願,可惜不是 (╯▽╰)  ),那個時候看了些什


麼,現在的我完全沒有印象,倒是被港式用語襲擊到疲軟


時,我也曾經借外曼來改換口味,就是這樣看起喬安娜林


塞跟茱莉狄弗洛(目前唯一有藏書的外曼作者),葉小嵐則是


在看了岑凱倫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始穿插著看,再來才有希代


的宋思樵、黎小沛等等,當時的作者多流行把自己的玉照刊


在書背啊,每個都是霧面柔焦,朱唇皓齒淺淺的微笑,說多


夢幻就有多夢幻……(遠目(′▽`)a )


 


   國中畢業之後,就又跳到了另一個層級,升學之後,國內


的言情也正好踏入了蓬勃發展的盛景,那個時候因為我也開


始看漫畫和其他書籍,所以花在小說上的比重也就沒那麼


多,說是這麼說,席絹于晴我也沒錯過,還是屬於跑租書店


非常勤的那種不讀書學生,岑凱倫的書當然是不再看了,當


作回憶一樣收起來,但有一回在上課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班


上一個男生低著頭好像在偷看什麼東西,無意中居然發現他


在看岑凱倫的 "幸運指環"


 


   熊熊有一種時光倒溯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是在驚訝男同


學的鐵漢柔情,還是在驚訝他看的書對我來說已經太過遙


遠,不過記憶一旦被掀起來,我也頗興奮的就是了,同學還


就著書小聊了一下。


 


   哎,老人話頭長,總之一腔回憶都湧上來了,或許哪天該


再把舊書拿出來複習複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