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10 [荷蘭豆肉絲便當]


 


 


   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四十五分,是煮飯婆活躍的時間。


 


   從午餐便當到待會兒要吃的早飯,全得在七十五分內完成,偶爾


還會睡過頭,沒辦法,還是得在被壓縮的時間內變出一堆食物


來。


 


   今天的菜色是荷蘭豆炒肉絲,爆香大蒜後丟下細細的肉絲,炒到


肉絲變白後再丟下荷蘭豆,小悶一下待豆莢熟透,灑一點鹽巴跟


干貝粉就可以起鍋,不是我在臭彈,這道菜是真好吃,配白飯又


健康又營養,只可惜本人只有試吃的份。


 


  配菜是香煎雞蛋豆腐、烤香腸跟日昨作好冷藏的涼拌干絲,再搭


幾片烏魚子,我做便當的原則是,一樣或兩樣現做的主菜 (不過這


兩道大概會有一道是請微波爐代勞,如滷蘿蔔),其他的配菜則是


作好放起來的便菜,因為我不喜歡在便當裡放隔夜菜,所以就算


是便菜,通常也是特意做好、可以每次酌量取用 (如干絲、黃金蛋


),而不是前一頓吃沒完就撥進便當裡的剩菜 (當然晚餐的量要控


制好,不要煮太多,免的浪費),這樣吃便當不但多了變化,做便


當的人也輕鬆許多,最花時間的不是煮菜,反而是如何擺盤,有


時弄巧成拙,就連拍照的功夫都省下來了;我算過自己做便當的


時間,慢慢磨的話最多也是半個小時,扣掉作早餐的時間,還有


空檔可以留照存檔。


 


   有人問每天早起做便當會不會很累,其實倒也還好,做便當真的


是我的興趣,而且做完吃的人也不是我 (省去發胖?),真希望有機


會再去一趟日本,把那裡的便當雜貨掃一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