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邁阿密刺青客認識Mark Ryden


 


 


   我的習慣是,如果電視開著沒有想看的,就


會停在旅遊生活頻道,但是即便如此,邁阿密


刺青客這個節目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看到就


轉,但是偏偏有那麼一次我就多停了那麼十秒


鐘,這十秒鐘內我看見一幅畫 ROSE」。


 


 


 


 


 


   ROSE」是一個頭上戴著鮮紅玫瑰的少女,


圓潤蒼白的臉頰、朱紅輕巧的櫻唇、貓眼般的


瞳孔茫然而無情緒地看著右方,眼角滑出的


淚,竟然是血,讓原本哀傷的氛圍悚然加劇,


這一小張畫美得既詭異又突兀,突然叫我想起


日本作家朱川湊人[戀上逝者]裡那個專愛畫各


種死屍的畫家鼎凜子,腦中不禁浮現,這個


畫家肯定是個怪胎的想法。


 


 


   但想歸想,當時由於來不及記下畫家的名


字,也無從google起,只能懷著懊惱的心情看


完那一小段節目,拿著這張圖去找刺青師的女


孩交待了其原由,她痛失了一名摯友,為了紀


念對方,她選擇以這張圖銘刻兩人之間的情


誼,刺青師也不負眾望,在她背後腰間處將


ROSE完美的重現了,女孩很高興的回去


了,我也有點悵然的轉了臺,心想沒關係的,


反正答案總有一天會自己蹦出來,只要等待,


這個資訊爆炸的社會總會向我吐露信息的。


 


   果不其然,才過了幾個星期,我只是閒在家


中無聊,翻著從娘家借回來的雜誌,無意中看


見所謂精靈系模特兒,這種眼距超開、面色慘


白的model可是目前設計師的最愛,比較知名


的分別是Gemma Ward Lily cole,我對後者


較有印象,自然又開始google (沒辦法,這種


莫名奇妙的事情就是能引起我的注意),沒想到


居然讓我看見下面這張圖「The Cloven


Bunny」。


 


 


 


 


 


   一看不得了,這張圖分成真人跟圖畫版,真


人版明顯就是攝影師在向畫家致意,而這張


畫,被切半的兔寶寶流出了濃稠淋漓的血液,


在它身後,曲著手撐著額頭的少女卻無啥所謂


又大膽的凝望著觀畫者,如果她說下一秒會把


另一隻沾了鮮血的手拿起來舔,我一點都不覺


詫異,那種沒心沒肺的天真,是只有這個年紀


的孩子才有的氣質。


 


   總之,看到這張腰斬兔寶寶的那一瞬間,我


立即知道這幅畫的作者絕對和畫「ROSE」的


是同一人,那種風格實在太特殊了,一樣的詭


譎、一樣的不安,讓人心癢難耐;這幅畫下方


也標出了畫家的名字,透過萬能的google,我


終於找到了作者名字「Mark Ryden」,同時也


知道了他的官方網站http://www.markryden.com/index.html


 


      我找到了「ROSE」的家,她就隱藏在


BLOOD」系列作品之中;畫家善於描繪這


種猛一看似乎很奈良美智,卻又比奈良美


智多了不安、騷動因子的大頭美少女,除了這


些瓷娃娃少女,Mark的作品裡亦很常出現肉


塊、香腸、培根等加工葷食,切割乾淨、不餘


血腥,居家常見,更疏減不適、老少咸宜;此


外畫家也很愛惡搞,自創品牌「大肉天」每看


一次笑一次,天線寶寶個個腫胖憂鬱,聖誕老


人變成四隻手的海龍王,大帥哥李奧那多狄卡


皮歐頭頂皇冠、手拿權杖,搭著蜜蜂馬車出


巡,這些圖無不讓人感覺微妙,莫名其妙的笑


出來,沒辦法,誰叫我們走進了Mark Ryden


異想世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