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與我-老爺的大掃除


 


 


   老爺研究室的桌子,基本上就像個小型回收


場,文件、書籍以及許多用途不明的物品堆


像座小山,雜亂無章且充滿灰塵,曾經我問


他:「你們研究室不是每學期都會辦大掃除


嗎?」


 


   「對啊!」


 


   「那為什麼你的桌子看起來卻像十年沒掃過


一樣?」


 


   「……」


  


   老爺無言以對,我卻絕不誇張,他那愛撿破


爛的個性讓他的書桌看起來就像是一桶垃倒


在桌面上的感覺;本來彼處非我天天眼見,


他愛怎麼亂怎麼亂去,但最近他得把桌子清


空給新來的學弟使用,問題就來了,由於太


太之前曾經親眼看過其凌亂不已的程度,因


此很早之前就對其三申五令。


 


   「我可警告你,別把桌上那堆垃圾運回家來


給我丟掉唷!」太太當時一邊說一邊從桌子


上隨機抽樣地拿起一支後照鏡 (沒錯,就是車


子的後照鏡)


 


   「像這個玩意兒,你就不要讓我看見它出現


在家裡,知道不?!」


 


   老爺收到警告癟癟嘴沒說什麼,看樣子是同


意了,這兩天拿回來的東西無非相簿、信件


一些私人物品,聽他說他把書籍課本還有可


用的舊東西都留給學弟,太太心中甚慰,正


覺孺子可教,臉突然又綠了,一切只因


為……老爺從背包裡,默默地抽出了一支後


照鏡。


 


   「這是什麼?!」


 


   太太拿起後照鏡,很忍耐地問著:「我不是


跟你說過不要讓我看到它出現在家裡嗎?!」


 


   「我沒有啊!」老爺有點委屈的辯解:「這


一支跟學校的不是同一支…。」


 


   瞎密?!同樣的東西你還撿了兩支?!!!


 


   「妳看清楚,學校那一支是汽車後照鏡,這


一支是機車的……」


 


   太太理智瞬間崩裂!


 


 


 


 


   「喵的!!你以為你是烏鴉


嗎?!!!」


 


                                        ┴─┴ ︵ ╰(‵□′╰)


 


 


   註:烏鴉喜歡亮晶晶會反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