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中午十二點十五分一到,我會立即離開工作檯,到樓下為自


己準備中飯;午餐,是工作與工作間的空檔用來滿足身心的安慰


劑,也是絕對適宜一個人享用的時刻。


 


   我的中餐通常是固定一陣子只吃某種固定的食物,只因作起來方


便,使用相同的食材一星期只需備貨一次,二是腦力貧乏,在想


不到新菜單前,只得繼續維持原狀,這陣子慣例的菜單則是三片


土司加飲料或濃湯。


 


   超商的吐司也好、麵包店的也好,任取三片,通通丟到烤箱讓它


睡得酥酥黃黃,再取出來,一片抹上笑牛火腿味乳酪半塊,一片


鋪上台畜本格燒火腿,一片則漫天灑下鮪魚碎,再壓上新鮮蘋果


切條,就成了豐富簡單的午餐,本錢粗估大概也是五十元上下;


喝的飲品,有時我喝熱豆漿,也泡熱奶茶,或者搭配沖泡式的馬


鈴薯濃湯,時令的柳丁汁偶爾曇花一現,但寒流一來我也只得放


拿胃去暖那酸甜冰涼的黃金果液。


 


   一切準備就緒,只要十五分鐘,我將盤子端到客廳坐下來打開電


視,就可以分秒不差地一邊吃飯,一邊看旅遊生活頻道的「誰來


掌廚」實境真人秀節目,猜猜本周誰的廚藝得以贏得一千英磅的


大獎;每每每日重複進行此種儀式毫不膩煩如我,方有動力迎接


昏昏欲讓人睡的下午,在電腦前與空白稿搏鬥,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