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改造計劃第一回-衣櫃


 


 


   此次改裝主角:臥室衣櫃


 


   改裝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這個位在臥室裡頭的實木衣櫃了,因為


它的體積實在太大,大到我都懷疑它當初到底是怎麼被搬到房間


裡來的,那因歲月而由白變黃,又污漬點點的模樣實在很刺


珠,想到以後睡在那裡天天起床都要跟它大眼瞪小眼,就覺得很


不甘心,所以當下就決定給它來一招「還~~~我漂亮~~拳」。


 


 



 


   跟房東報備過之後,馬上就開始進行改裝任務,由於鄙人最接近


油漆工作的經驗僅止於均勻塗抹烤肉醬在肉片上,所以只得先到


網路上查詢一下人家都是用哪一個牌子的烤肉醬……呃不……是


油漆塗料,看完之後才到B&Q買材料,最後添購的是一桶立邦亮


白色平光漆、兩支刷子、一支滾筒、一個油漆盤以及砂紙一份。


 



 


 


   回到家之後,先在地上鋪滿報紙,接著就是拿出砂紙開始磨,然


而我實在太小瞧這個舊衣櫃了,想靠一張60號的砂紙就吃乾抹淨


實在是不大可能的事,磨沒兩下我的手就快跟記者的腦一樣殘


了,而且噴出來的粉末一直鑽進鼻腔,沒辦法,只得暫時放棄,


出門吃飯補充體力外加買副活性碳口罩,回到家繼續,反正把砂


紙磨破就算仁至義盡,剩下的我不管了,我要玩上漆了!


 


 


   上漆,很明顯是考驗一個人美感的技術,橫刷好直刷好?不管怎


麼刷都會留下痕跡,倒是滾筒一出,輕輕鬆鬆便擦了上去 (這時我


覺得自己拿海綿刷在那裡狂抹的行為無異於浪費時間) ,就這樣歷


經一個下午累得半死幾近虛脫之後,終於大功告成,看著閃亮亮


的白色衣櫃,心裡還真滿有成就感的,不過我東西都收好才發


現,我好像還應該再上一層亮光漆才對,不然就這樣好像滿容易


的……不過……東西都收起來了……好像來不及了……


那………那怎麼辦呢……


 


 


   後來我還是很阿Q的決定眼不見為淨……再上漆?等下次吧!


 


 



↓↓↓↓↓↓↓<完工囉! 白涮涮的衣櫃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