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的一碗粥 [蔬菜肉絲粥]


 


   打從幾天前開始感冒,一生病就特別需要熱


能,我把家裡能泡的速食湯都泡光了,拖著老


爺陪我去補貨,補完之後,纏著老爺要吃粥。


 


   不巧附近的粥店都沒開,只得跑更遠的地方


去吃,吃完之後想打包一碗當晚餐,店家卻又


沒料了,偏偏回到家後,我的喉嚨、我的肚子


一直告訴我,它們需要熱熱的湯、熱熱的粥、


熱熱熱熱的……


 


   吼,吃碗粥最好是有那麼難!


 


   想到這裡,就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開始翻冰


箱,找出了青椒、高麗菜、香菇、豬肉、魚


丸,很好,有這些就夠了。


 



 


   先將冰箱裡保存的冷凍白飯拿出來,丟在熱


水裡煮粥 (有網友會覺得用生米煮比較好吃,


或者認為用飯煮的粥,飯粒會煮不化,其實用


熟飯煮成粥是絕對OK的,而且還可以縮短烹


調時間,在趕著出門的早上時間尤其事半功


倍,我個人認為非常方便唷!),豬肉切絲,用


加了一點米酒的沸水燙過撈起備用,再將所有


的料通通切細絲,功越細越好,這樣入口才容


易,連魚丸也切成兩半 (魚丸建議買好一點


的,可以煮出好湯頭),接下來便是投料了,等


飯煮出ㄤˋ之後,將魚丸跟肉絲一起丟進


去,滾後投入菜絲,燜個幾分鐘待青菜熟軟即


可熄火,熄火後可以再多燜一下,青菜的甜味


可以更加釋放。


 


 


 


 


   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可以自行加鹽巴或高


湯粉調味,不過我自己只灑上一點胡椒鹽便吃


了,青菜的甜,魚丸的鮮,已讓我感覺每口都


清香無比,病中還有這樣一碗熱粥,真是人間


最大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