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耶誕晚宴



 


   當初開始部落格的頭幾篇文章,我記得就寫


到了2005年的耶誕晚宴記事。


 


   從認識幾個好朋友以來,一年一度的晚宴好


像成了例行公式,從擬名單、想節目、菜色、


寄邀請函到當天的準備和玩樂過程本身,都像


一場長期籌備的家家酒,是那麼有趣;不敢說


是費盡思量,但隨著日期越接近,期待的感覺


越加興奮,你永遠不知道參加的人會有哪些,


也不知道會收到什麼小禮物,我們雖都不是教


徒,但唯藉這個節日的相聚,讓我深深感覺耶


誕節存在的必要。


 


 


 


   今年較特別的是,聚會的場地從朋友家移師


到了我家,這是第一次這麼許多人一起到訪,


其中還有失散已久的小學同學cho,其實做


夢都沒想到會是以這種方式再見面,cho在


我很小的時候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帶我去看舞


台劇、聽相聲,陪我玩耍,還總是容忍著我的


任性,後來大家各自升學,也就失了聯絡,雖


然知道她老家何處,但想著她在異地工作也不


定時間回來,山水有相逢,也就這麼著了,但


後來竟經由c君的部落格又再度聯繫上,這已


經是近十年的相隔,但再見她感覺還是很近,


彷彿沒有空白,一開口就哇啦哇啦扯,cho


現在是小學老師,cho的姐姐也結婚了,好


幸福的樣子,看她們一起出現在我家,真真像


在夢中一樣的事。


 


   在cho姐妹來之前,友人豆兒也是攜著男


友早早來報到,在廚房陪著我作晚飯,豆兒與


我也是八九年的老交情,老朋友就不客氣了,


豆兒的狗狗丹尼爾也知道不必客氣,很大方地


在我家客廳遍灑甘露,輸人不輸陣,敝家富妹


竟也陪著在客廳拉了泡屎 (這還真是聞所未


聞,從我養牠以來,在客廳解放還是頭一


回),屎尿齊發,很是雙全哪!


 



 


 


   收拾完這兩隻狗兒,c君也來了,不負巧手


之名,她正是來幫我擺設餐桌的,認識c君的


時間和豆兒一樣悠久,平日不管工作玩耍都處


在一塊兒,靠她才有美美的餐桌,弄好餐盤,


她又忙著去接另一名友人順便還要帶甜點,急


急忙忙的去了又回,又穿上圍裙開始煎牛排,


美女煎的牛排總是特別好吃……(〞▽ )


 



 


 


   最後到的分別是網友優格小姐還有阿傑、拉


姆先生;優格小姐人來就好,還拿了果醋和自


家釀的酒,真的好上道……呃不,是好客氣


唷!阿傑跟拉姆兩位友人也是認識很久也很久


沒見了,阿傑是國中老師,晚宴的前一天我和


老爺才蒙他招待到他家裡享用了一頓大餐,好


酒好肉好好吃……(又流口水了,穩住、穩


住……),拉姆則是一直在德國唸書,好不容


易放假了回來臺灣開環島懇親大會,好久沒見


的他變得精實許多也變帥了 「我可是努力吃才


有這種成績的唷!」面對這種讓人心酸的宣


言,真的讓人好想打他……


 


   於是攜伴的、單槍匹馬的的通通都到齊了,


菜就可以上桌囉!今年的正規菜單上有八件:


 


1.鮮蔬沙拉


2.蒜香麵包片


3.奶油馬鈴薯泥 (這一道菜我材料都買好了結果居然忘記煮!囧!)


4.香煎牛排        (主菜)


5.嫩烤霜降豬    (主菜)


6.水果


7.冰冰涼涼好紅茶 或熱茶飲


8.甜品


 


   看起來好像很粗飽的樣子,不過到了一半我


就發現,菜居然不大夠!不廢吧!一鍋湯剛端


上桌,居然輪不到一圈就掃底,這可不妙,趕


緊再煮一鍋。


 



 


[秋鮭濃湯]


材料:市售濃湯塊、高麗菜、鮭魚片、洋蔥


作法:將洋蔥和鮭魚、高麗菜通通切成細碎。


少許油在大鍋內拌炒洋蔥至熟軟後,再放入鮭魚。


      加入水至鍋八分滿,滾後放進濃湯塊。


      湯滾後放入高麗菜,熟後可上桌,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黑胡椒。


 


   沙拉是蘿美生菜淋佐和風醬汁,上頭另外放


上雞絲、玉米、海藻和小蕃茄;醬汁的調和


上,利用市售現成的和風醬汁拌一些美奶滋,


這樣吃起來味道較滑順,也保留油醋口感;麵


包我準備了蒜香和奶油兩種,出爐後切成四小


塊方便手拿。


 


   另外我調了兩大缸的雞尾酒,個人對調酒是


沒什麼概念的,反正請店員幫我介紹甜度較高


的白酒,一次倒三分之一瓶,加入大量的蘋果


西打跟新鮮蔓越莓,怕不夠甜所以又加了一瓶


柳澄汁 (不要機器搾的,會有皮澀味,最好是


手動搾汁),這樣就完成了宴會時喝的飲料。


 


   主菜則是紅酒無骨牛小排以及嫩烤霜降豬,


有了去年踩到素食者地雷的囧況,今年我有比


較小心了,果然有人是不吃牛的,安排雙主菜


果然萬無一失啊!私房的醃豬肉可是不外傳的


絕技家常,因為十分送飯,我另外煮了一鍋白


飯,上桌前捏成小圓球放在磁盤上方便取用,


果然沒一會兒就通通吃光光,cho一開始還


跟我說不用烤太多,她們不太吃肉,結果沒一


會兒盤子就空空的送回來廚房啦!


 


   乍看菜好像出了不少,可是我卻漸漸感到不


太妙,怎麼好像餐桌上一直空空的?我最害怕


的情況終於發生了,東西好像不夠?!沒關


係!我還有最終奧義,那就是炒烏龍啦!把平


時庫存的烤肉片拿出來,快炒了一鍋烏龍麵送


上桌,心想再不夠沒關係,我還有義大利麵,


等著瞧吧你們……


 


   結果沒輪到義麵這小子出場,大家就很客氣


地開始收拾碗盤,但收拾歸收拾,桌子可是不


能給它空唷!我還有梅子粉醃燕巢牛奶芭樂、


甜滋滋晶鑽葡萄,以及特別從右昌買來的超好


喝紅茶唷!


 


   端上飯後水果,擺好投影機,接下來就是欣


賞短片的時間了,過去幾年的短片都是我們自


己製作,每年一有新朋加入聚會就拿出來放,


真的超好用的,三部短片,每一則都是工作時


的點點滴滴跟心血結晶,當時要是沒有拍照留


念,現在也不會成為具體的回憶,作成短片留


下來,那一段日子也就具象了,真的是很棒的


紀念。


 


   看完短片,當然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交換禮


物的時間了,原本還準備了小遊戲,奈何時間


漸晚只得跳過,大家直接抽籤頒獎囉!獎品的


品項由於怕造成大家的負擔,所以我們一開始


就講好價值約在200元上下即可,我選了一


個裁紙器,原本還怕抽到的人臉會綠掉,不料


cho姐姐抽到還滿高興的(居然還有人投以


羨慕的眼光?( ̄▽ ̄)a???),我抽到的


是阿傑提供的真男人出外旅行包,從刮鬍刀到


趾甲剪一應俱全,還有螺絲起子勒!正好和老


爺抽到的禮物再交換(老爺抽到美體小舖的沐


浴禮盒),同學cho抽到凱蒂貓的化妝包,


一直大讚可愛又漂亮(心好好唷……),拉姆


抽到豆兒提供,從日本求回來的御守,優格抽


到了宮崎駿的手機吊飾,阿傑抽到的是女生比


較喜歡的保養組,回饋給女友正好囉!豆兒抽


到的禮物則是無比高檔實用啊!高級電動牙刷


哩!豆兒的男友抽到了中國風味筆記本,另外


一位朋友阿明先生也是抽到美體小舖的沐浴禮


盒;交換完禮物,就是慣例合影紀念(照得越


多越好,也許明年就有耶誕特輯囉!)


 


 



 


 


   照完相之後,大家又吃了c君準備的小蛋


糕,這才算做了完美的ending!好朋


友們,希望明年還能這樣快樂又盡興的聚一場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