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誰 來 敲 門 ]


 


   前一陣子的下午,在家裡和友人煲電話


粥,話興正濃時,忽然有人按公寓大門門


鈴,原以為是推銷員(我遇過推銷宗教的)


喂半天不見回應便掛了,不多時,換我家門


鈴響起,不得已暫時收線,打開門看個究


竟,沒想到才拉開大門我就傻了。


 


   哪來的煙霧瀰漫?!還有一位打火兄弟,


全副武裝地拍敲著對門門鈴。


 


   「請問……」


 


   消防員先生一見我,便道:「妳家樓下發


生火災,請先到樓下避難。」


 


   「蛤?!」


 


   打火英雄這時沒空管無知村婦,拿起無線


電嘰嘰喳喳。


 


   「是,五樓有一位民眾要疏散……不,沒


有受傷,我現在護送下樓。」


 


   我趕緊回房整裝,拿好手機鑰匙皮包,把


心愛的胖狗夾在腋下就往外頭衝,不過才走


到三樓案發現場,另一位打火英雄拉著水管


走出來。


 


   「唷!火已經滅了,妳可以回家了。」


 


   真是來的快去得急,感謝他們的好效率,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到樓下等候了些許時


刻才再度上樓,重新披頭散髮打起電話。


 


   「喂?唷,沒事沒事,只是溫刀勞咖火燒


厝……」


 


   鎮靜的我,好笑地幻想著友人在電話那一


頭大驚的模樣。


 


   會回想起這件事,是因為今早老爺出門上


班時,耳邊又傳來陣陣唷咿唷咿聲,走到陽


臺往下看,居然又是熟悉的場面,三消防灌


水車、一臺救護。


 


   「不會吧?又來了?」在心裡滴咕了一


陣,我打開大門看看有沒有煙霧,嗯……西


線無戰事,那樓下那些車又是所謂何來?不


一會兒,下樓探風聲的老爺撥電話回家了。


 


   「沒事,消防車只是來預備的而已。」


 


   「預備?為什麼要預備?」


 


   「因為我們隔壁棟的公寓有人燒炭自


殺。」


 


   「欸?!」


 


   這次大驚的換成是我了,不過我很肯定,


老爺在電話的那一頭絕對笑不出來;不多


時,我從樓上望下去,有個男子被擔架抬出


來,送上了救護車。


 


   幾臺車隨著救護車鈴聲遠去了,我只能暗



暗地祈禱,祈禱那個絕望的男子終究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