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醬油糰子(だんご)


 


   我超愛醬油糰子的啊!(吶喊)


 


   不管是去百貨公司、還是日系超市,幾乎


看到就想來個一串,這次去日本也是看到就


買就吃,不過回來以後好像沒解饞,反而思


念更甚,偏偏住處附近雞不拉屎鳥不生蛋,


要這麼和風的零食出現在路上幾乎等於零,


於是本人決定自力救濟,在網路上找到了食


譜來試作,


 


材料:


<糰子部份>


糯米粉   100g


在來米粉  50g


(40)  110g


作法:


1.將兩種粉類拌勻,徐徐倒入水搓成團(


  硬約若耳垂。)


2. 將麵糰分成小塊,約15g 1(煮熟後會再


  膨脹,不需搓太大顆。)


3. 將搓好的生糰子放入沸水中,開始要稍微


  攪拌以免沾鍋,煮到浮起後即可撈出,


  記得泡冷水糰子才會Q






<醬汁部份>


     150c.c


醬油    50c.c


味霖    70c.c


砂糖    25g


片栗粉  15g


 


作法: 


1.  將水煮開,依序倒入醬油、味霖、沸後再放入砂糖。


2.將片栗粉用20c.c的水化開,徐徐倒入醬汁


 鍋中,變成糊狀即可熄火。



 




 




 


以上糰子的準備工作就算完成了,接下來是烤糰子。


 


1. 將烤箱預熱、糰子以竹籤串起,均勻滾上醬汁。


 


2.  將糰子放到烤箱中烤約十分鐘,喜歡吃焦一點就烤久一點,烤到醬汁有點起泡就可以了,出爐後若是覺得太乾,可以再補刷醬汁。


 


   這份食譜作出來的醬油糰子,真的也跟我


之前吃過的烤糰子口味相差無幾,超市裡賣


的半成品包一份就要一百七十幾元,而從頭


開始自己來,成本大概十幾二十塊而已,做


了四大串吃到撐死,我娘說這就是麻吉搵


豆油,我也知道說穿了就是這樣,但我就


是尬意這味啊!推薦給大家囉!家裡有小孩


跟著一起做也很好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