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容易的捲壽司


 


 


   從很久以前就想試著在家裡捲壽司試試看,主


要是不喜歡外面賣的,總是放了一堆加工食品(紅


色豆枝、放了很多豆粉的肉鬆等等),可是備料太


麻煩,一直就抬不起心力,直到日昨終於放手試


作,卻發生了一件慘案,那就是我的壽司醋變質


了!


 


   最慘的是,其實我是拌完飯之後才發現的;市


售的壽司醋都是透明的黃色,我的醋居然黑得跟烏


醋一樣歐捨蛇,拌飯前後試吃試聞都覺得納悶,為


何我的醋飯既不酸也不香,拌好飯等待放涼的時間


裡,我上網瀏覽下一步作法時才發現那醋有鬼,根


本就是開封後放太久壞了!天哪!那是剛拌好的三


大杯白米飯欸!來想說要只是不香也就算了,但近


來天氣熱,家中老的小的腸胃難免弱,要是為了儉


省這鍋飯最後大家上醫院那可划不來,於是只能冒


著被雷公劈的危險砍掉重練,不過這時問題又來


了,七早八早,上哪買壽司醋啊?!


 


   看著熱騰騰的白飯,最後我做下的決斷是,算


了!沒了王屠夫,就吃帶毛豬麼?!放壽司醋是要


防餿,包好就立刻吃掉不就得了!


 


   所以本人也來不及等飯涼 (老爺要出門上工,


再不弄來不ㄍㄧ),就直接硬包,沒有壽司簾,捲


壓起來的壽司歪七扭八、胖瘦不均,一切開更是整


個杯具,直接天女散花,我站在流理台前目瞪口


呆,最後只能讓先生帶著一整捲沒切的壽司捲出門


(是說往反面想,這樣他就像吃飯糰一樣不必用餐


具,對他這懶鬼也是正合適啦!) ,這天的壽司挑


戰賽,我落敗得一塌糊塗。


 


↓失敗的捲壽司圖↓



 


↓硬擠在餐盒裡,這份是小灰俠(3Y)的午餐。↓



 


   如果這樣就結束挑戰的話,未免也太淒慘了,為


此昨晚我就手刀衝去買壽司醋和竹簾,然後前一晚


先把要包的料通通都先準備起來,今早只要煮飯拌


飯,等飯涼就可以直接開包!萬事俱備的情況下,


這次就成功了,飯粒很配合地結黏在一起,有竹簾


平均施力包壓,形狀也齊整多些,主婦再下一城,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材料:米飯、壽司醋、海苔、雞蛋、小黃瓜、


      鮪魚、美乃滋、蝦


工具:壽司簾、保鮮膜


 


作法:


◎剛煮好的米飯趁熱加入壽司醋拌勻放涼。


 


◎雞蛋打散煎熟;鮪魚和美乃滋混合、小黃瓜切條


  去籽、蝦子燙熟剝殼。


 


◎在壽司簾上鋪上一層保鮮膜,放一張海苔,平鋪


  一層醋飯。


 


◎放上小黃瓜、煎雞蛋、蝦子、鮪魚美乃滋,捲好


  後切片即可。


 


PS:


◎包的時後要注意不要把保鮮膜一起捲進去了。


 


◎切的時候可以拿較長的麵包刀,一刀拉過去不


  來回鋸,壽司比較不會散架。


 


◎可以包任何自己喜歡的材料,第二天的捲壽司


我加了辣味美乃滋,這樣味道會重一些 (蒜蓉辣椒


+美乃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