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暑假彰化行之爌肉飯大集合 (魚市場、老朱、天公壇、泉、魚市)


 


(最近貼文章總是有字不見的困擾,為了把字顯現出


來,只得切換不同文字底色,不便之處還請版友海


涵,我已經盡力了>___<)


 


   慣例每年都是要回彰化過個暑假的,而吃吃喝


喝溜小孩也是慣例中的慣例,尤其是小孩日漸長


大,婆家狹小的空間根本不夠他玩耍,一天帶出去


七逃個兩趟都變成常態,害得他回南部之後老是揪


著我衣服說馬麻出去玩玩,只能說孩子的心啊〜都


放野囉!


 


   這一次吃了好多爌肉飯還有其他美食,就依序


介紹啦!


==========================================


 


魚市場爌肉飯 (宵夜)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20號


營業時間PM21:40〜售完為止


 



這一家越賣越早了,也越容易吃到,不過還是主打


宵夜場,晚點去你就挪束囉!


 


以前都是十一二點才開 ,隨時日變遷,名氣越來



大,它也越開越早,完售的速度越來越快。


 



每天晚上人就是這麼這麼這麼瘋狂無敵多,內用有


位置就坐,店員自會來點菜,外帶就要排隊了。



 


不用多說了,上圖!



 


後面那碗是筍子湯,清淡好口味一碗20


 


 


老朱爌肉飯 (早午餐)


地址:彰化市中民街31號


電話:04-7234158



除卻魚市場之外,這家老朱真的是很多彰化人心中


的口袋王牌耶!吃過一次之後我才知道它的特別之


處,比起其它家的爌肉飯,老朱的味道較清淡,味


道也不那麼油膩,重點是飯裡附的蘿蔔乾真是么壽


好吃,光是那兩塊蘿蔔乾,我就想一去再去,三去


四去……


 



店裡有冷氣,一般爌肉飯店倒是很少開放冷氣~所


以店內空間雖然狹窄卻不至於很悶




整體來說,老朱的飯比一般的爌肉飯店小碗,肉也


比較小塊,但是它的滷汁很香,配上偏硬粒的白


飯,很有嚼頭,越吃越香^^



 



老朱最強的不只是那塊看起來很平常的肉,而是旁


邊那撮蘿蔔乾,么壽,怎麼會這麼好吃,一股淡淡


的黑胡椒香味,脆脆的口感好下飯啊!好想帶我爸


來吃....


 


肉羹湯,跟我以前吃過的肉羹不太一樣,它的肉羹


是清湯加豆腐~也不能說不好吃,但跟我的飲食習


慣不大相同



 


我的筍片豆腐湯,豆腐是板豆腐,豆味很香,湯很


清爽~好喝的一品。



 


天公壇爌肉飯 (早午餐)


地址:彰化市陳陵路132號



(其實以前我就貼過天公壇了,這家算是老牌老字


號,品項也多,生意不是大排長龍的特好,但味道


很合我意,去吃的都是常客,而且開業時間很


定,算是很好登的一家。)


 


嘿啦~光吃一碗老朱是怎樣會飽,當然還要再來一


碗啊! 這家天公壇之前吃過好幾次了,它生意不像


魚市場或老朱那麼好,但也是名老店唷! 老闆娘態


度超親切,味道也很讚唷!


 


醬油蛋(這次叫錯了嗚嗚~應該叫荷包蛋的)
跟爌肉飯。



 


 


天公壇的滷汁又甜又香,攪飯吃超迷人的
(我老公看到這裡很受不了的說,妳喜歡這裡的滷


汁,也喜歡談魚市場的滷汁,還喜歡老朱的滷汁,


倒底哪家的滷汁妳不喜歡啊???? ) (太太:囧a)


 


泉爌肉飯 (早午餐)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電話:04-7281979


營業時間:AM07:00~PM13:30



其實泉、老朱、魚市場,這三家真的是我聽過最多


彰化人推的店,而泉的味道其實還滿家常的,有媽


媽的味道,醬油跟蔥下得相當豪邁XD。


 


(中午人很多~幾乎都是買便當回去吃。)


 



 


因為頗餓,點了中碗,附蘿蔔乾,蘿蔔乾還是老朱


的好吃,泉的白飯較粒,滷汁較少。


 



 


菜單,骨仔肉湯賣得很好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賣


完了(泣)。


 


所以點了蝦丸湯,結果送上來的時候說蝦丸不夠補


了一粒肉丸,肉丸油蔥放很多,喜歡的人會很尬


意。



 



 


魚市爌肉飯 (早午餐)


地址:彰化市華山路246號


電話:04-7220505


營業時間:AM06:30~PM16:30



這一家跟魚市場不同間唷! 魚市場是宵夜場次,這


家專賣白天,老闆也不一樣唷!


(單碗附湯是NT.55)


 


不蓋你,人就是這麼多,彰化人到底是有多愛吃爌


肉飯啊??? (好意思說別人? 那妳勒???)



特意叫比較肥的,結果上來的這一塊...安娘喂~也


太肥了吧??? 真是夠傻眼,但是滷得不錯軟爛,肥


肉控一定很愛。


(其實店員有跑來問會不會太肥要不要換,我還說


沒關係,但是本人實在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這塊


肥肉吃到後來真的有點膩。)


 



 


附湯是竹筍湯,竹筍湯就很好喝啦! 阮尪說難怪它


要附湯,它的滷汁澆得比較少,瘦肉也較柴,不配


湯吃到後面會有點乾。

(其實我最後很不爭氣地留下一些瘦肉跟一大塊肥


油,老闆啊~請原諒我~下次我就知道只要點肉皮就


好了 >___<)


 


(PS:泉和魚市是在同一天去吃的認真說起來,


這兩間個人感想就是中中,沒到眼睛一亮的程度,


但也絕非難吃的等級,因為彰化爌肉飯的水準是很


高,我去的每一家都是大排長龍,各有其死忠擁護


者,人家的起跳分都是八十五、九十,隨便捧一碗


到外縣市都可以傲笑江湖的意思。)


 


 


以上,先寫到這裡,口水是不是流滿地啦~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