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刑事Ⅱ


 


   已經看過第一季的觀眾,大概也不難瞭解神戶美和子(深田恭子 )這個千


金大小姐辦案的本領有多誇張,不過到了第二季,先別管這種砸錢辦案的


方法有多麼多奢侈的話,光看神戶家的領地就幾乎有伊豆半島那麼大,吃


早餐的時候旁邊還有大象,神戶家的一隅還有羅馬競技場跟摩天輪,連美


和子油輪號都是小case,原本是乘直昇機上班的美和子,這一季居然還有中


間轉乘,而且還是直接在案發現場降落(掯!哪來的飛機跑道啊?!),光是


這幾幕就叫人覺得很捧腹,更別說神戶家那種異於常人的金錢觀了。


 


 


 


   比較可惜的是,原作者這次沒有在本劇客串了,第一季中,飾演一輩子總


是輸給神戶爺爺的瀨崎可也是很無厘頭的笑點之一啊!另外值得一提的


是,日劇好像總是喜歡彼此惡搞一下,第三集的結婚詐欺,把別人詐欺得


來的錢再以結婚詐欺的方式騙回去,根本就是在學詐欺獵人嘛!只是美和


子用的手法誇張到讓人發噱;富士月九的トップキャスター (第一主播)


也有一集跟富豪二很像,一樣都是占卜師訛財的劇情,這些劇情詐欺獵人


也有,真不曉得編劇是默契太好還是故意的,不過身為觀眾的我倒是樂於


將它們視作刻意連貫的惡趣味巧合,畢竟トップキャスター連白色巨塔都


拿來玩了。


 



 


 


   美和子的奇異思維也是本劇的重點,流氓刑警布引(寺島進 )居然總是默


默的認同她,讓觀眾不禁很好奇真男人布引跟天然美和子這種奇妙的關


係,但官方配對顯然已經鎖定她跟西島誠一(載寧龍二 )了,從第一季開始


英雄救美的場景也幾乎都有西島的參與 (除了某幾集是由布引搭救之外),如


果沒有安插西島這個角色,我還滿支持布引 vs.美和子配的,但是我實在太


喜歡遲鈍的西島跟自我中心的美和子湊在一起的模樣,所以也就只好放棄


布引囉!(話說這不是一部偵探推理劇嗎?為何我總是注意那些莫名而不重


要的支線劇情?)  


 



   西島的戲份雖然不多,不過我老是在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可能是要演出還


的感覺吧?西島有時候某些動作實在有點娘(這是我再怎麼喜歡這


色也無法當作沒看到的),不過載寧龍二原本是特攝劇演員,特攝劇的肢


語言通常也都比較豐富,也許他沒覺察過來吧?真心希望他能更上一層


樓,這樣我就不必老是在其他連續劇裡尋找他當配角的小小身影 (例:護士


小葵裡的居酒屋店長)





   總之,這部戲接下來的發展是值得觀眾期待的,只是身為觀眾之一的我,


待的方向好像總是偏離正軌。()






----------------------------------------------------------------------------------------------------------------------


載寧龍二公式網站: http://www.horipro.co.jp/hm/sainei/index.php


載寧龍二主演之特攝劇: http://www.tv-asahi.co.jp/dekaren/index.html


載寧龍二飾 赤座伴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