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工也要吃飯


 


 


   替書櫥上漆的當天,考慮到工作到一半還要出門吃飯實在太麻


煩,於是便自己簡單作了四菜一湯,雖說是四樣菜一個湯,但作


法都很簡單,唯一動到鍋鏟的只有一樣,菜色上以根莖類蔬菜為


主,肉類只一樣,飯則是五穀飯,兩個人吃可以很飽,三個人吃


更是剛剛好,為大家介紹菜色如下:


 



 


 


蔥燒肉:照片看起來頗成功其實做的有點失敗的一品,不小心微


波太久,肉片有些乾掉了,好處是油有逼出來,鹹鹹的配飯吃不


錯。


 


沙拉筍:超市買的現成沙拉筍,打開包裝將嫩黃黃的筍子拿出


來,用冰開水沖一沖就可以切塊了,配美奶滋好,單吃也很優


秀。


 


九層塔煎蛋:四樣菜裡唯一動到鍋鏟的一道,打三顆蛋,加上一


點開水,很多很多切碎的九層塔、一點點醬油、高湯粉;熱鍋之


後將適量蛋汁倒入煎到微微焦香就可以起鍋,我調的份量約可煎


兩片左右,喜歡九層塔香氣的也可以先爆香九層塔後再倒入蛋汁


去煎熟,一樣好吃。


 


滷蘿蔔:為了吃到蔬菜的纖維質,蘿蔔是一定要的,我吃蘿蔔向


來特愛大塊咬,所以單根蘿蔔一切四段,削圓之後放到微波調理


盒裡,用日式醬油,加上一些熱開水調開,滴上幾滴香油便送入


微波爐裡強火約五分鐘,時間到之後把蘿蔔翻個面再微波一次,


好了就可以盛到盤子上了,確實入味的蘿蔔真好吃,配白飯更是


又香又飽(只可惜我配的是五穀飯)



 


湯:我用 歐多桑的味噌” (某家日式味噌的牌子,看名字滿有


趣的就買了),加上切去頭尾的蘿蔔細塊,一些肉絲,就做出了味


湯,鹹香帶甜,很好喝,整鍋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被我喝掉


的。


 


 


 



 


 


   慾望城市裡的女主角凱莉很少洗手作羹湯,但是她最喜歡一


人在家中的時候待在廚房裡,邊看著時尚雜誌,邊光著腳ㄚ


餅干;待在自己的廚房裡消磨時光是件多麼開心又愉快的事,


使只是為自己倒一杯橙汁,也是件究極的樂事了,至少我是這


為的,當然,廚房對我而言,並不僅止於看書吃餅干的功能


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