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其名是拜拜



   星期六回到宗祠去拜拜,上稟祖宗先人姑娘即將出閨成大禮的消息。


 


 


   但其實拜拜是假,小吃之旅才是真,讓我來算算那天我吃了些什


麼吧。


 


 


   早上七點多就被未婚夫的電鈴聲給按起床,因為爹說要去橋頭吃


一家頗富盛名的肉燥飯,所以要早點出發,不料當天居然沒開,


這可好,正中下懷,我最想吃的還是每到台南必去造訪的七海魚


皮,蔥爆魚肉配上白飯,再加上一盤油條,一邊喝綜合魚丸跟蝦


丸綜合丸仔湯,真是好吃到凍袂條,滿足感百分百。


 


 


   如了個所願吃到魚皮之後,便前往大伯家會合,眾人一起去佳


里,拜拜完又近吃飯時間,大夥理所當然殺向愛用的安哥海產


店,這間店假日時採自助捧菜式,喜歡吃什麼自己到廚房口端,


計價是看盤子,白飯無限量吃到飽;豆豉燒南洋鯽仔、炸銀魚、


炒高麗菜、炒大根蘆筍、炸蚵仔酥、端來的菜色繁多,我自己都


記不清楚了,反正這裡吃吃喝喝又是一頓茶足飯飽,這樣才有力


氣去送餅發帖啊!


 


 


   台南的親戚各自分散,住得粉遠,有住七股的、也有住麻豆的,


要送帖子等於是臺南的下鄉一日遊了;先往老家的方向走,到了


堂伯家,鄉下的天氣好,水果瓜耔正熟甜,仰頭望見了碩大的龍


眼,正自吞口水呢!親戚已經搬來木梯,熟鍊地三兩下爬上,豪


快的拔了一堆龍眼下來,這可是今年當季的第一顆龍眼,雖然剝


開皮子尚厚,但已帶著清香潤甜,吃到那恰巧熟成的,更是多汁


無比,當下一群人都顧不得說話聊天,各自抓一把就在門口吃將


起來,嗨,家門前種的果樹就是現成的招待,比什麼飲料來得都


值,臨走前又到附近的叔公家帶走了兩串蕉,有吃又有拿,美得


很。


 


 


   接下來要去麻豆大姑家,這位大姑算是遠親,但彼此很常來往,


送帖子自然不能少她,到了她家,又是西瓜又是餅干,還拿了一


整箱自家釀的桑椹果汁,`沿路民家都是寶物,吃乾抹淨之後心


想,好了,這下應該結束了吧,大伯母卻臨時起意想去布袋港。


 


 


   布袋港,那裡是海鮮基地,去那裡的目地當然不會是游泳,正當


我摸著肚子度測它還有多少能量的時候,娘親突然說話了。


 


   「要去布袋港,那乾脆繞去鹽水一下吧!那裡有家很好吃的豆簽


羹唷!」


 


 


   媽啊!


 


 


   他們還真的開去了。


 



 


 


   由於在鹽水唸了五年的書,對有機會回去自然感到很興奮,但我


心心念念的可不是豆簽羹,而是客運車站前的肉圓伯和雞蛋糕,


只可惜肉丸伯大概已經收山了,有找沒有到,我只能看著門口柱


子上寫的肉丸兩個字默默地流淚,雞蛋糕阿伯也不見蹤影,時移


物換,一切通通付之闕如了,只好帶著未婚夫到後頭的八角樓拍


個紀念照,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付帶一提,臨走之前我娘還偷


偷去買了包豬頭飯)


 



 


 


   吃完豆簽羹,眾人前往布袋港,在那裡,公廁是髒的、海味是腥


的,一陣陣的人潮夾雜著汗味跟攤販的吆喝聲,怎麼樣都不算得


上是舒適的觀光魚市,但新鮮的魚貨挑動血拼的神經,螃蟹八隻


五百,小管軟絲肉鯽白蝦等等一籃一百五,來了不買都好像對不


起自己,幸好爹娘理智都還在,眾人只買了一籃肉鯽和一些乾


貨,便直接殺到蚵仔煎的攤位,一人一盤蚵仔煎。


 


 


   「天啊!好撐好撐!」


 


 


   這樣應該已經是最後了吧?我一邊吃一邊想,旁邊卻傳來大伯父


的聲音。


 


 


   「等一下回去的路上,再來買個蚵阿嗲來吃。」


 


 


   阿娘接電話,阿娘喂,有完沒完啊?還吃唷?!


 


 


 「阿伯,我的廟門已經關了啦!」我只能這樣跟伯父開玩笑

倫家五臟廟的廟公已經想下班了啦


 


 


   沒想到他們離開魚市之後,還真的又去買蚵阿嗲了,這真是我這


一輩子吃最多蚵仔的一天,從蚵酥、豆簽羹到蚵仔煎、蚵嗲,每


一盤還都不是普通的份量,都是又新鮮又肥大,吃的整個人都科


科了 (鄉民大概才會明白……),這對一個並不嗜吃蚵仔的人來說算


是相當巨大的突破啊!


 


 


   所以,這天真的是去拜拜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