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4 [雙色肉味金蛋便當]


 

   冰箱裡的肉太多,都快消化不完了,有鑑於此,來做個份量滿點


的便當吧!


 


   今天的主菜是烤肉醬醃豬五花薄片及培根,雙色並排感覺上就很


好看,不過豬五花肥油稍厚,怕吃起來也許會有些膩口,下次會


記得加些薑汁試試,加培根只是為了配色好看,讓便當看起來不


至於褐褐的;便當的配菜除了蒜片炒空心菜之外,還搭上一小小


韓國泡菜,以及昨天在新開幕的旺來興買到的漬蒜做配菜,黃金


蛋是自己做的,其中還發生過一件囧事,因為當時煮好的醬汁臨


時沒地方放,我便擱在地上用風扇吹涼,順便用兇狠的眼神示意


狗兒不準靠近,本來前二十分鐘那隻狗都事不關己的趴在一旁納


涼,沒想到我去陽臺轉一下回來,居然發現牠的狗頭正埋在那個


深碗裡!舔著那碗對狗而言鹹到可以去洗腎的醬汁!


 


   囧!一瞬間我還以為牠在喝水,五秒後才突然想起來……


 


 靠杯!!那是我的醬汁啦!!


 


   (原諒我罵髒話,但那真是當下最原始的反應啊。(▔▽▔〣)a )


 


 


黃金蛋:


1.生雞蛋和生水一起加熱至水沸後關火,讓雞蛋在沸水中靜置五至


七分鐘後起鍋,沖冷水剝殼。


2.醬汁:日式醬油、味淋、糖、開水=1112 沖開煮沸放涼。


3.將雞蛋放入醬汁中浸泡約一到三天,入味後儘速食用即可。


 


 


Ps:以後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了,這隻狗裝在毫不在意的樣子都是


騙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