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80 [雙絲白菜便當]


 


   雙絲白菜,名字其實是我亂取的,所謂雙


絲,不過就是肉絲加薑絲,把薑絲和肉片爆香


以後下去清炒小白菜,放調味時放點鹽,我另


外加了一點雞高湯,小悶些許時候便可熄火起


鍋,這道菜在以前經常出現在我家飯桌,對我


而言是本格道地的家常料理,我喜歡薑絲的微


辛佐小白菜的清脆鮮甜,要是還有切得細細的


豬肉絲那更是沒話說的一品,光有這道菜都能


幹光兩大碗白飯,不過老爺卻好像從沒吃過這


道菜,對他而言薑只能是拿來做薑湯佐豆花,


其他皆蓋邪門歪道,被老爺否定多次後,我試


以蒜頭去炒過小白菜,但卻失去了小白菜纖


清靈的隱味,沒辦法,我的舌頭不肯承認那


的味道,甚至認為強把不相配的兩人送作堆


異於封建時代的專制行為,因此之後我的小


菜,仍是要和薑絲同進同出,唯有如此,方


得到心中的完美和諧;不知道大家平常都


麼料理小白菜的,不介意的話,也請不吝


文作為參考吧?J


 



ps:又,今日便當中的配菜尚有香煎虱目魚,


醬油漬大蒜,以及水果芭樂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