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與壞的就醫感想>


 


   這只是抱怨文,不喜勿入。


 


 


   左手大姆指有傷約一個星期,因為傷況比


較複雜 ( 指甲傷到甲床,造成流血化膿結


塊,不小心碰到就痛徹心肺,因為做家事反


覆碰水有感染發炎現象,我後來忍不住痛打


算要去看醫生時有先GOOGLE過這種傷勢的


處理方式,一種是乾脆整片指甲拔掉,砍掉


重練比較快,一種則是電燒患部增生出來的


東西,總之不管是哪一種醫法都是無法置之


不理就會好的方式。)


 


 


   到了星期日先生放假在家,不停催促我去


看醫生 (他超怕我蜂窩性組織炎),其實我當


時也忍不太住了,本來打算隔天去義大看


診,但雖說我及家人在義大就診經驗都很


好,但真的有必要開二十分鐘以上的車去看


一隻大姆指嗎? 且當時手指傷部流血化膿有


越來越痛的傾向,想說能早些處理就早些處


理更好,假日當晚其它醫院早已歇診,我只


剩去X總掛急診的選擇。


 


 


   這間大醫院就在我家附近,走路會到,但


在那裡就診的經驗,我只能給三個大叉 (認真


說來三個不夠),一開始我是完全排除去那裡


就醫,但手指實在是痛,心想沒必要捨近求


遠,就只好去那裡掛號了。


 


   我簡短敘述就醫過程,因為講太多會很


怒;掛號→醫生問診→光是問吃藥打針會不


會過敏就問了三次 (他根本沒注意聽) 一開


始就要趕我回去 (只打算開消炎藥) 我表明


很痛,最明顯的是我受傷那隻手是熱的、另


一隻手是涼的 (簡直是玄陽寒冰掌)希望盡量


能在當天處理 →他帶我去給另一個醫生看,


另一個醫生說要請整型外科下來看 過程中


間我去驗尿、抽血、照X (你沒看錯)


下來等了一個半小時 忍不住去找醫生問整


形科的何時下來,他才匆匆打電話再催


等了十幾分鐘,女醫師姍姍來遲→ 問了幾句


以後跑到工作站裡讀病歷 然後回來告訴我


她的診斷有兩種,一種可能就是單純的流血


化膿,另一種是 我的手指下面有腫瘤→所


以她無法處理,她只能幫我掛三天後的手外


科,然後開消炎止痛抗生素給我回去吃。


 


 


   但到這邊,老實說我都還滿心平氣和的,


原因是一開始我對這家大醫院就沒抱什麼太


大的期望,之前父親來這家醫院看病時也總


是這樣,沒做任何檢驗之前,他們什麼判斷


都沒辦法作,就算你做了任何檢驗,他們還


是任何判斷都沒辦法做,反正以上就醫歷程


只是讓我對這家醫院失望到極點而已,本來


五十分,現在大概就是三十分這樣,沒想到


這位女醫師居然用一句話把分數更加往下


拉,直直衝破我的最低標。


 


 


   女醫師:「其實這種狀況根本不需要來掛


急診啊! (甜笑)


 


   我都忍一個多星期了,真的是很痛才來


的,妳還落井下石是怎樣?我也不是不能


等,畢竟比我更嚴重更需要醫生的病患多的


是,但這不代表我就要被妳這樣笑吧?我吃


飽了撐著嗎?最討厭的是每個醫療人員走過


去都要重覆問一次我的手為什麼會這樣?我


要一個一個重頭解釋 (但他們都不是下診斷的


醫師啊?),最好笑的是還問我 「那


辦?!」 (我如果知道怎麼辦,那是不是乾脆


白袍我來穿,換你來躺在床上唉?) 最後批價


更是讓我髒話連連,因為它收了我七百多


塊,浪費一堆醫療資源,可是我的左手還是


廢的


 


   結果如此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隔天馬上衝


義大,一開始我掛一般外科,醫師視診後告


訴我要掛去整型外科讓它處理比較好,馬上


轉診,而且是馬上看,幫我看手的醫生沒做


任何檢查 ((沒驗尿、沒抽血、沒照X)),


一眼就說,這是甲溝炎,開個小刀清瘡應


該就可以解決,不需要拔指甲。


(都是整型外科的醫師唷!差這麼多?!而且


整個就醫過程,大概就六十幾分鐘吧,換到X


總,女醫師都還沒下樓勒!)


 


   本來我是問醫生能不能當天就開完刀,畢


竟先生請假開車載我來、孩子又託人帶,再


要排其它時間實在不大可能,醫師也很體恤


我們,本來馬上就要改下午,奈何手術房被


訂光了,再快只能排隔天;翌日排除萬難來


開刀,手術過程也很快很順利,醫生與護士


都很親切,就是打麻醉藥超極無敵痛,而且


還超級無敵痛了三次 -____- (打三針) 包了個


一度贊出來,醫生另外開了條軟膏換藥用,


整個就醫過程除了前一天批過價的三百九


外,我沒再出多一毛錢。(也許你要說加上來


汽車回油錢還有停車費遠遠不止這些,


但……我爽啊!至少在義大,個人覺得我是


個有得到回應的患者,而不是X總中急診室裡


的茫然棄兒,幻想著拎北要是郭台銘看你還


敢不敢練這種宵喂。)


 


   至於那張X總的手外科掛號單,當然是被我


拿去包狗大便了,天曉得真的去了,它還要


不要再收我一次七百五然後什麼都不做,那


本人寧願拿去吃原燒還有得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