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又是耶誕節。



 


   旅遊生活頻道開始強力放送各式烹煮耶誕


節大餐的方法,奈潔拉、奧利佛都卯起來狂


煮,這種充滿佳節氣氛的場景不知怎地就是


特別對我胃口,每次看到他們在節目裡準備


大餐,我就有想鑽進電視裡的衝動,倒不只


是因為熱愛食物而已,而是那種溫暖的氛


圍,著實讓人心動。



 


   從1999年起,我開始過起耶誕節這個


西洋節日,對東方人來說,耶誕節實在很方


便,它並非東方的傳統節日,所以在家庭中


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又可以讓人感受到年節


氣氛,溫馨歡樂大紅大綠,叮叮噹噹拎拎


ㄌㄧㄤㄌㄧㄤ,用禮物跟玩具點綴聖誕樹,


這活生生就是一個適於與朋友、孩童一塊渡


過的大節;習慣過起聖誕節的我們,其實只


是為了享受一頓大餐、幾個朋友相聚,還有


熱鬧輕鬆的歡愉。


 


   我的聖誕節多半是跟網友一起渡過


的,1999年第一次參加的晚宴裡,九成以上


的人都已經結婚生子,其中還有一位變成我


摯愛的夫婿,而過去的數年間,辦派對的地


點從咖啡店借的場地到朋友的爺爺家,再到


C君的溫馨小客廳,我新婚時租賃的公寓,


最近這兩年則落到C君的新家,據點一換再


換,出場人物也年年洗牌,不變的是我和B


君、C君始終相陪,有些人合而復離、有些


人告別了世間,也有些人依舊單身,但還堪


慶幸的是我愛的人始終在身邊,並以穩定幸


福的姿態順便成長家中的人口。


 


   其實對三天兩頭見面的好友來說,過不過


節似乎沒有那麼重要,但是當走得更遠時回


憶起來,就會感覺到這些相聚時光疊積起來


的份量了,結婚生子後,很少再有像單身時


期的自由,出個門繳個電話費都得買大送


小,這時候也唯有同是一群爹娘的朋友才瞭


解箇中滋味吧。


 


   感謝這些在同一條軌道上一起前進的好友


們,還有我的先生,生命中有他扶持相伴,


是最值得感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