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26 [麻油雞便當]


 


   其實老爺很討厭吃麻油類的食物,而造成這


個心理創傷的人就是我,原因起於數年前的某


個冬夜,幫他煮了碗蛋花湯,為了增添香氣,


起鍋前我拿出香油罐,滴了幾滴香油,不


料……油瓶竟然沒有塞子……囧。


 


   油流如柱,當場一罐香油去了三分之一,而


這三分之一,通通一去不復還的倒進了那碗蛋


花湯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本來想倒掉,當


時還是男友的老爺卻阻止了我,原來他生性惜


食,倒掉太浪費了,反正只是香油多點而已,


吃不死人的……云云如是乎,他就把一整碗麻


油蛋花湯給嗑了。


 


   結果沒有怎樣啦,就是隔天一整個噁心兼鎖


喉,連話都說不出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


繩,從此他就對麻油敬而遠之,並且心心念念


這是我的錯誤……


(真是見鬼了,我並沒有強迫他喝啊!


( ̄▽ ̄))


 


   縱有以上因由,我還是經常偷機取巧,想讓


他多少吃點,今天的麻油雞是娘親的愛心,麻


油爆香的薑片燉煮Q勁十足的土雞腿,加上蒜


泥空心菜、黃金蛋以及醬燒黑輪,別說有多下


飯了,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像得到,老爺打


開便當看到麻油雞時,那淡淡襲過心頭的慣例


惆悵……


 


「想當初,我也曾是個愛吃麻油的少年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