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除夕年夜飯


 


往年都是回彰化過年的,但老二出生,感謝公婆體


諒孩子還小,搬車不方便,今年特地移駕高雄來過


年,我也託福有了做大菜的機會。


 


(好難得唷!平常根本不會用這麼多高級的食材!)


 


而且重點是,


都是我愛吃的啊〜!!!嘿嘿嘿 ^^y


 


天女散花蔥油淋大蝦。



 


 


蛇來運轉長年菜—


一般人說的長年菜,多半是指卦菜,不過我從


小吃到的長年菜,都是這種小株的整支菠菜,


婆婆來幫我洗菜的時候一度要把根剪掉,我趕


緊跟她說不能剪,這是要連頭帶根一起吃的,


象徵有頭有尾,婆婆說他們那邊都不是吃菠菜


的所以不太知道,不過這種小株菠菜只有過年


才比較多人在賣,平時還是不能輕易找到的,


大家是否說說,你吃過的長年菜,究竟是哪一


種呢???



 


烏魚子vs滷牛腱之冷盤雙拼。



 


超嫩乾煎大尾午仔魚。



 


 


中午出場過的滷蘿蔔。



 


娘家媽媽加碼的,「無敵海皇羹」一放上這盤,


辦桌的樣子就跑出來啦!



 


全景-看起來數量不是特別多,吃飯的畢竟只有


四個大人而已。



 


<同場加映> 除夕當天的中餐


 



除夕夜的中飯-


滷蘿蔔、烏魚子、薑絲蛤蜊湯、


荷蘭豆炒蝦仁、滑蛋牛肉、乾煎海鱸魚、


婆婆的愛心滷牛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如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